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upn-premier-02-18-02-林揆期勉各部會發揮同理心並設定工作目標 使行政團隊往前邁進 日期:106-02-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今(18)日召開政務團隊工作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表示,林院長勉勵各部會敞開心胸,發揮同理心,站在一起共事的其他部會立場、用民眾的角度來思考,形成一體的團隊,避免因本位心而阻礙團隊前進。林院長強調,執政的價值觀,大家都是一致的,只是各部會以不同的政策面向表現,希望尋求政策的平衡、公開與透明,使整個行政團隊更好。 同時,林院長也期勉首長們能思考成就的意義。首長的責任就在明確指出團隊的願景與方向,勇敢承擔前進不懈,並要善盡領導的責任,帶領團隊為民服務。 林院長要求各部會首長,發揮專業長才自訂具前瞻性的政策,更要能預見未來的爭議與危機,發揮領導統御的能力並尊重文官專業。 在留才攬才方面,林院長進一步表示,引進國際人才與留住台灣人才,對我國經濟發展相當重要。對此,國發會已擬定「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林院長也鼓勵各部會思考最好的方法,提供發展機會,讓人才願意留下來。 徐發言人表示,今日會議亦針對行政團隊與立法院的互動進行討論。對於政策的目標與方向,在法令許可範圍內,各部會要與立法委員作最好的溝通,不僅有助於立委的選民服務,對行政團隊整體政策執行也有幫助。若政策在執行前無法先讓立法委員知悉,事後更需加強論述。 有關與媒體的互動關係,徐發言人指出,各部會在不違反法令及保密的原則下,必須主動對媒體揭露資訊,並公開透明讓媒體了解,對於媒體的提問及所需資訊也應儘量滿足。 徐發言人表示,在精進行政流程方面,應避免不必要的文書往返,以免延誤政策時程;在政策執行上,有許多過去早已制定的政策,目前進度明顯落後,應加速落實執行,如建置疾管署實驗室及推動反恐工作等。此外,預算是政策執行的量化,落實預算執行也代表政策完成,希望各部會編列預算能更加精確精實,尤其對於拚經濟的特別預算,要加強努力。 徐發言人表示,今日會議除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因公出國外,其他各部會首長全數出席,與會首長發言相當踴躍。

林揆期勉各部會發揮同理心並設定工作目標 使行政團隊往前邁進
日期:106-02-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今(18)日召開政務團隊工作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表示,林院長勉勵各部會敞開心胸,發揮同理心,站在一起共事的其他部會立場、用民眾的角度來思考,形成一體的團隊,避免因本位心而阻礙團隊前進。林院長強調,執政的價值觀,大家都是一致的,只是各部會以不同的政策面向表現,希望尋求政策的平衡、公開與透明,使整個行政團隊更好。

同時,林院長也期勉首長們能思考成就的意義。首長的責任就在明確指出團隊的願景與方向,勇敢承擔前進不懈,並要善盡領導的責任,帶領團隊為民服務。

林院長要求各部會首長,發揮專業長才自訂具前瞻性的政策,更要能預見未來的爭議與危機,發揮領導統御的能力並尊重文官專業。

在留才攬才方面,林院長進一步表示,引進國際人才與留住台灣人才,對我國經濟發展相當重要。對此,國發會已擬定「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林院長也鼓勵各部會思考最好的方法,提供發展機會,讓人才願意留下來。

徐發言人表示,今日會議亦針對行政團隊與立法院的互動進行討論。對於政策的目標與方向,在法令許可範圍內,各部會要與立法委員作最好的溝通,不僅有助於立委的選民服務,對行政團隊整體政策執行也有幫助。若政策在執行前無法先讓立法委員知悉,事後更需加強論述。

有關與媒體的互動關係,徐發言人指出,各部會在不違反法令及保密的原則下,必須主動對媒體揭露資訊,並公開透明讓媒體了解,對於媒體的提問及所需資訊也應儘量滿足。

徐發言人表示,在精進行政流程方面,應避免不必要的文書往返,以免延誤政策時程;在政策執行上,有許多過去早已制定的政策,目前進度明顯落後,應加速落實執行,如建置疾管署實驗室及推動反恐工作等。此外,預算是政策執行的量化,落實預算執行也代表政策完成,希望各部會編列預算能更加精確精實,尤其對於拚經濟的特別預算,要加強努力。

徐發言人表示,今日會議除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因公出國外,其他各部會首長全數出席,與會首長發言相當踴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