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upn-president-02-18-01-總統首邀同婚議題雙方聽取心聲 並促對話共同解決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2月18日   為了化解社會在婚姻平權議題上的高度對立,並尋求解決之道。總統在今(18)日主動邀請在這個議題上持不同立場的團體代表與朋友到總統府來,分別在今天的上午及下午進行兩場會見,當面聽取雙方各自的心聲與訴求。 總統在兩場會見過程中,除了廣泛地聆聽每一位出席代表對這項議題的心聲、意見外,對於這樣爭議已久的議題,總統也在會中分別向出席的朋友表達以下的看法: 一、總統認為婚姻平權的議題需要廣泛的社會對話,這也是她所一再強調。這個議題在社會上激烈交鋒已久,總統在會見一開始,對於這一場對話來得比雙方預期中的晚,分別向雙方表達歉意。 二、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可以有不同意見,也一直有不同意見的傳統。而總統認為,身為執政黨,在處理這個議題上,會負責地整合出一致的方式跟一致步調。 三、相關法案雖然送出委員會,但依然保留了讓所有意見和可能性,有被充分討論的空間,總統認為後續會有足夠的時間跟空間,進行必要的社會溝通與法制化的討論。 四、總統在聽取雙方意見之後,認知到許多宗教團體對家庭價值的重視,以及同志朋友們對家庭的渴望。總統認為,家庭價值跟婚姻平權之間,不必然有絕對的衝突。因此,總統當場請陳副總統幫忙,在總統府的層次組成一個對話機制,邀請雙方代表來總統府進一步溝通。 五、在法制作業上,總統也請法務部邱太三部長主責,除了充分彙整、比較各國的相關法制與修法經驗,也讓不同意見的雙方,能在更完整、正確的資訊下,理性討論,共同解決問題。 對於相關的對話的進行,總統也請雙方推派代表來參與討論。會中雙方也都對總統的提議表達支持,並且願意加入此一機制。 引用 引用 點閱數 點閱(2787)

  • 總統首邀同婚議題雙方聽取心聲 並促對話共同解決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2月18日
  為了化解社會在婚姻平權議題上的高度對立,並尋求解決之道。總統在今(18)日主動邀請在這個議題上持不同立場的團體代表與朋友到總統府來,分別在今天的上午及下午進行兩場會見,當面聽取雙方各自的心聲與訴求。
        總統在兩場會見過程中,除了廣泛地聆聽每一位出席代表對這項議題的心聲、意見外,對於這樣爭議已久的議題,總統也在會中分別向出席的朋友表達以下的看法:
        一、總統認為婚姻平權的議題需要廣泛的社會對話,這也是她所一再強調。這個議題在社會上激烈交鋒已久,總統在會見一開始,對於這一場對話來得比雙方預期中的晚,分別向雙方表達歉意。
        二、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可以有不同意見,也一直有不同意見的傳統。而總統認為,身為執政黨,在處理這個議題上,會負責地整合出一致的方式跟一致步調。
        三、相關法案雖然送出委員會,但依然保留了讓所有意見和可能性,有被充分討論的空間,總統認為後續會有足夠的時間跟空間,進行必要的社會溝通與法制化的討論。
        四、總統在聽取雙方意見之後,認知到許多宗教團體對家庭價值的重視,以及同志朋友們對家庭的渴望。總統認為,家庭價值跟婚姻平權之間,不必然有絕對的衝突。因此,總統當場請陳副總統幫忙,在總統府的層次組成一個對話機制,邀請雙方代表來總統府進一步溝通。
        五、在法制作業上,總統也請法務部邱太三部長主責,除了充分彙整、比較各國的相關法制與修法經驗,也讓不同意見的雙方,能在更完整、正確的資訊下,理性討論,共同解決問題。
        對於相關的對話的進行,總統也請雙方推派代表來參與討論。會中雙方也都對總統的提議表達支持,並且願意加入此一機制。
    引用 引用  點閱數 點閱(27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