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upn-temple-06-09-10-首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 歡迎共襄盛會 ​​


首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  歡迎共襄盛會
​​
首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即將於62627兩天舉行。這場承先啟後、意義非凡的佛學盛會,難能可貴地匯聚海內外鑽研漢傳佛教的新生代青年學者,並由他們自行組隊、邀請主持及評論的教授參與,透過學術的交流,增廣佛學的平台。有意前往旁聽、研討的民眾,請於6/20前透過專區網站報名http://conferences.ddbc.edu.tw/2015chineseforum/,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中華佛學研究所表示,該論壇地點設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教育行政大樓,由法鼓文理學院、聖嚴教育基金會共同協辦。開幕時將邀請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夏維明教授(Prof. Meir Shahar)進行專題演說;而主持、評論專家學者則有20多位,發表人來自中央研究院、臺灣大學、華梵大學、法鼓文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四川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及美國、加拿大等地的45位青年學者。
新一代青年學者們對於佛教的觀察觸角,確實令人耳目一新。探討的主題包括「東亞禪宗與詩歌」、「曾幾佛場‧何時梵剎?─多重視角下的寺院空間變化」、「《壇經》千載的流變與傳承─版本、傳播與文化脈動」、「中國佛性觀敘事的說法─佛教語辭的再檢視」、「民間佛教與女性文化─以寶卷和方志文獻為依據」、「魏晉南北朝佛傳故事圖像」……十多項研討子題,橫越時空、包羅萬象,是近年來難能一見的佛教學術研討盛會。
精彩可期的「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可至法鼓文理學院官網(http://www.dila.edu.tw/)瞭解議程及發表題目,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共襄盛會。報名問題洽詢:(02)2498-71712339/高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