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upn-medical-06-04-10-知名偶像藝人肝癌逝世 肝病議題再受關注 肝病=國病?國人罹癌第三大 登十大死因 台大肝病權威高嘉宏教授出書 破解肝病終極密碼

知名偶像藝人肝癌逝世 肝病議題再受關注
肝病=國病?國人罹癌第三大 登十大死因
台大肝病權威高嘉宏教授出書 破解肝病終極密碼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調查,肝癌堪稱國人第三大癌症,日前知名偶像藝人安鈞燦因肝癌逝世,消息一出,更讓社會大眾不勝唏噓。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台大醫院內科高嘉宏教授表示:「台灣C肝盛行率達4.4%,患者高達40-60萬人,九成會轉變成慢性肝炎,陷入肝硬化、肝癌危機,治療刻不容緩」,而每年因慢性肝癌、肝硬化等慢性肝病造成之死亡人數,不但讓上萬家庭支離破碎,更引起社會大眾的不安及惶恐!

為喚醒全台民眾的護肝意識,高嘉宏教授隆重發表最新著作『打造沒有肝病的美麗島』一書,書中除了提到現今肝病治療現況,最新藥物相關治療說明,及B型、C型肝炎對肝病惡化的影響暨雙重感染患者等治療方針,堪稱台灣最新之肝病治療面面觀,預估將造福上萬名肝病病患,提供患者安心安全的護肝方式,另邀請中央研究院陳定信院士為本書撰寫推薦序,同時陳院士也將蒞臨新書發表會現場致詞,呼籲大家重視肝臟健康保健!

記者會上將說明書中各項重要內容、C肝最新治療契機剖析,肝病病患常見問題解答及日常生活保健知識,誠摯敬邀您蒞臨現場深入了解。


l   時間:104610日(三)12:30 12:00媒體接待)
l   地點:喜來登飯店日月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B2F)
l   活動貴賓:
n   中央研究院 陳定信院士
n   社團法人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 高嘉宏教授
n   台大醫院內科部暨肝炎研究中心 劉振驊醫師
【活動內容】
l   高嘉宏教授推出護肝新作,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為全民積極護肝不遺餘力。
l   C肝以及其他肝病成因治療契機面面觀,致力拯救全台上萬破碎家庭。
l   重要研究成果及肝病病患常見問題剖析!邀請國人一同保家衛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