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upn-business-06-06-09-國藝會「創薪大使工作坊」 邀企業主管「藝」起來!

國藝會「創薪大使工作坊」 邀企業主管「藝」起來!

國藝會去(2014)年十月成立「創薪薈」,期待結合藝文元素提升產業競爭力。今(2015)63日於南台灣創新園區舉辦第二期「創薪大使工作坊」,吸引中南部地區科技、醫療、傳產、服務業等多元產業代表,及藝文團體參加。國藝會陳錦誠執行長表示,今年一月已在台北舉辦第一期「創薪大使工作坊」,由於北部企業學員反應良好,希望南部企業與藝文界也有機會參與,藝企合作共創新價值,厚植台灣產業下一個30年的創新競爭力。
大力贊助「創薪薈」的智榮基金會葉紫華執行長致辭表示,「產業文創加值化」的理念,是推動產業運用藝術創意及人本思維,進行產品與服務的創新、商業流程與模式的創新,以及組織與文化的變革,「創薪大使工作坊」邀集藝術家與管理學專家聯手精心策劃,引導學員創作、反思、互動、回饋,相信可以啟發企業學員的工作熱情與創新創意。創意課程講師郎祖明也強調,參與工作坊的學員皆為藝文及產業界的中高階主管,活動設計讓學員們拔階受訓、打開心防,開啟藝、企對話空間,期待此活動能增進互動,引發更多交流及新思維激盪。
工作坊以戲劇、文學、美學等各式策略和素材運用,開發學員的觀察力與創造力,也藉此拉近學員間的距離,活動內容包括肢體與空間的元素運用、聲音節奏、故事創作等互動課程,培養企業中高階主管的創新、創造力與團隊合作默契。此外亦進行專題研討,由國藝會陳錦程執行長分享多年來對台灣藝文生態發展之觀察,探討藝企合作對藝文界和企業界帶來的價值與影響;並由台積電職工福利委員周惠英副總幹事分享在企業內推動藝企合作實際作法與效益。
綜合座談則邀請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南創園區戴友煉副主任與陳執行長進行藝企對談,針對推動藝文進入企業的課題交換意見,並鼓勵學員分享不同類型產業福委推動藝文活動之經驗。林局長表示,南科管理局致力於推動園區的公共藝術與藝術展演活動,讓科學園區不只讓員工在裡面工作,更是員工帶著父母、兒女三代共遊、生活的地方;戴副主任亦表示,很認同施振榮董事長推動「產業文創化」以軟實力建立產業競爭力之理念,南創園區也將協力扮演藝企合作平台角色。
晚間邀請近年極具知名度的優秀劇團『台南人』到場示範演出,透過《遲到一分鐘打開門》演示跨時空戲劇敘事型式,與學員分享新戲劇文本的敘事方式,探討當前劇作家如何以另類創新手法在劇場裡說故事,讓學員們留下深刻印象
參與工作坊的中南部產業界學員指出,這類型課程能在南部開課實為難得,也證明中南部企業對藝文的喜好與對創新創意的重視;工作坊開啟藝企新合作模式,但未來仍需長期經營和累積,很樂意將這次工作坊所獲的體驗與資訊帶回企業中,或進一步轉知少有機會接觸藝文的廠商。藝文界學員則表示,工作坊除讓大家看見藝文對創意的啟發,也開啟了很好的藝企跨界交流的機會。工作坊結業由葉紫華執行長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學員,並期盼學員將來成為創薪大使,將推動產業文創化-以藝文為產業加值的理念帶回企業,成為藝文導入企業的種子,為台灣社會創造更多無形的隱性價值與核心競爭力。

聯絡人:
林素春總監    0987-686-598  spring@ncafroc.org.tw
張純嫻      0939-841-476  pchang@ncafroc.org.tw

人體明信片
工作坊活動:人體明信片(合力用肢體做出台南火車站風景明信片可能的樣貌)
IMAG2276
大合照
 IMG_20150603_133235
『台南人』劇團示範演出            分組肢體創作:挖土機


高慈敏 Beatrice Kao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 資源發展組
106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362202
Tel: 02-27541122 ext.302
Fax: 02-27072709
NCAF www.ncafroc.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