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upn-teipei news-temple-2014-08-03-07-慈悲祈福護國息災 法鼓山農禪寺2日啟建梁皇法會

慈悲祈福護國息災 法鼓山農禪寺2日啟建梁皇法會 以法相會,為眾生祈福送暖!法鼓山農禪寺於8/2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上午便陸續湧入超過六千多位信眾,藉由誦經禮懺、布施迴向,凝聚同心同願,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以共懺的力量相互激發善念,同時仗仰諸佛菩薩的慈悲願力,祈求護國息災、人心安定,帶給社會溫暖與祝福的力量。 近期國內外相繼發生數起災難事件,造成無數家庭的破碎與傷痛,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向大眾開示時表示,「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們,雖然令人不忍與不捨,但都是現身說法的菩薩,都是教導後人的老師。面對人生的各種無常境界,我們不要過於恐慌與擔心,請以智慧沉著的力量來幫助自己,請用慈悲祝福的力量來安定人心。 而災難的另一面也讓人們省思,我們如何調整心態、改善環境,建立一處更平安健全的居住環境,讓世界少一點苦難,多一點平安;少一點災難,多一點安全。除了感恩正在氣爆事故現場奉獻心力的救難、醫護人員,以及法鼓山與各公益團體的義工們,方丈和尚也籲請大眾雖然不在現場協助救援,但可以在法會中,共同祈願受災傷亡者早日康復,罹難者往生佛國淨土,為世界和平安定虔心祈福。 法會中許多民眾為先亡親友超薦,更有為近年海內外不幸事故的罹難者與傷亡者祈福祝禱,同時藉由拜懺法門策勵自身,洗滌身心,為生活找到安心之道。長期學習法鼓山禪修的姜振田,此次帶著全家五人一起共修,透過懺悔消除修行的障礙,他分享在莊嚴殊勝的壇場中,眾人萬心凝聚的祈福與修行,迴向功德會更大,深信能帶給眾生更多利益。今年升國三的兒子說,和哥哥妹妹平日都會跟隨著父母做早課,誦念大悲咒、心經,發現自己做事與學習都更專注了。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我母親身體有逐漸好轉,也變得更開朗自信。」母女已多次參與梁皇法會,高齡84歲的母親雖不識字,女兒曾玉春卻逐字指著經文陪伴誦念,她分享經文所說,只要是能聽到一句佛法或經典,就能夠滅罪消災、福慧增長,這是在她有能力之餘,所能陪伴母親盡的孝心。深深被女兒孝心感動,行動不便的母親到現在也能跟著誦念幾句,在家也會稱誦佛號,為自己的健康與眾生祈福。 梁皇寶懺法會又稱做「慈悲道場法會」,法鼓山農禪寺迎請十方信眾,及時把握因緣,在8/8法會圓滿前,接引親友同來共修、培福,學習諸佛菩薩的大悲願力,累積福德與智慧的資糧,從懺法中感受不可思議淨化人心的力量。同時也鼓勵全球民眾透過法會線上直播,全球串連祈願人間少災、少難,常有和平、安樂,為受災地區的民眾虔心祈福送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