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ransportation-2014-08-26-07-臺北市12所國民中學自行車社團 103年9月開始試辦!

臺北市12所國民中學自行車社團 103年9月開始試辦!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教育局將於今(103)年9月起擇本市12所國中試辦自行車社團,社團中教導國中學生自行車法規及禮儀、實地騎乘訓練、保修簡介等內容,在學期末社團課程結束後,將以筆試及模擬道路環境測驗,檢視學童的學習成果,通過測驗的學童將發予證書,以增加學童學習自行車的成就感與認同感。 在本市越來越多人喜愛騎自行車,街上可以看到許多YouBike與其他自行車穿梭其間,騎自行車已變成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不僅節能減碳,更有益身心健康,自行車蔚為風尚之際,也可以看見有些自行車騎士未有正確的騎乘觀念與禮儀,往往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傷害。因此,交通局與教育局合作,期透過學校社團教導學生正確的騎乘方式與自我防禦觀念,不僅學生可以安全的騎乘在道路上,家長也可以放心的讓學生騎乘自行車。今年擇取試辦成立國中社團的學校,包括螢橋國中、濱江國中、木柵國中、至善國中、東湖國中、民生國中、永吉國中、龍門國中、弘道國中、萬華國中、忠孝國中、實踐國中等12 所。 交通局另表示,103年8月26日針對該12所國中自行車社團教師,開辦師資培訓課程,加以分析解說自行車法規、自行車禮儀、路權認知及自行車事故案例事件,並實際操作規劃自行車騎乘路線及自行車構造與維修課程,以培養專才的自行車社團師資,回到學校社團提供更豐富有趣的自行車騎乘知識。 -以下空白- 自行車友善有禮騎乘禮儀: 一、自行車禁行騎樓。 二、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要輕聲說抱歉、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向行人說聲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