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4-08-13-01-第3屆新北果雕技競 125組選手 本週六日一決高下 【新北市訊

第3屆新北果雕技競 125組選手 本週六日一決高下 【新北市訊】「神形雕手 決戰新北 讚!」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3日)舉辦「第3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記者會,現場以各式蔬果雕刻的太陽眼鏡呈現另類的夏日海灘風情,市長朱立倫也親手完成一個「平安南瓜燈」,並與來自西班牙、日本和台灣的果雕大師高舉各式果雕作品,宣示活動正式開跑。歡迎市民朋友於16、17日前往三重綜合體育館,欣賞總計125組國內外選手同場競技,親身體驗今夏最炫麗、最有特色與熱情的果雕大賽。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技職教育,而且逐步發展出各校的專長領域和特色,他認為勞工局連續3年推動果雕技藝競賽非常不容易,市長也很期待技職體系的孩子們,能夠在大師的帶領之下技術更精進,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果雕創作,讓整體餐飲技術更為提升。 「哈密瓜也可以變成芭比娃娃!」「大白菜做的雨傘好有創意!」朱市長在參觀各國大師帶來的豐富作品,不斷發出來自內心的讚嘆。 今天參與記者會的大師包括:臺灣唯一IKA(第23屆德國奧林匹克國際廚藝競賽)三金得主 柯明宗 老師、西班牙創意果雕大師Judit Comes Prat小姐和日本Yukari Tango小姐,以及臺北喜來登飯店食材造形藝術中心主廚 黃銘波老師,眾位大師以「果」會友,將各國風格呈現在果雕創作,更透過現場示範掀起另一波高潮。 勞工局長 謝政達 表示,舉辦果雕技能競賽目的是希望落實技職札根,同時邀請國外大師前來交流擴大視野,今年更特別開放國外選手參賽,立刻吸引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等國選手報名。今年不僅報名組數高達125組,一舉突破往年的比賽組數,總獎金高達40萬元,也號召各路果雕高手一展絕活。請大家一定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視覺嚮宴。活動內容可上官網(www.ntpc-fruit-carving.com)或搜尋關鍵字「神形雕手-決戰新北」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