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upn-33-taipei news-south taiwan-tainan city-12/26 mayer event-2011-12-26-33-市政顧問座談會

市政顧問座談會 臺南市政府26日下午於市府二樓中庭舉辦第一屆直轄市第一次「市政顧問座談會」,市長賴清德首先逐一頒發市政顧問聘書,並肯定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政顧問長期以來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也感謝大家願意接受合併後第一屆直轄市的市政顧問,希望大家能發揮過去各行各業的專業能力,協助臺南市市政的推動,讓未來的臺南市真正不只是五都第一名,同時也是全臺灣第一名的城市。 賴市長表示,臺南市的建設有四個確定的方向,就是文化首都、低碳城市、科技新城及觀光樂園,這四大目標不會因為將來市長是誰或是哪一個政黨執政而有所變化,都會一直積極的推動下去;在這四大目標下,賴市長特別推出十大旗艦計畫來落實,就是希望未來大臺南,年輕人可以看到希望,壯年人可以找到理想,老年人可以得到幸福,最終就是臺南市正如文學家葉石濤大師所說的「臺南是一個適合做夢、做工、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宜居的大臺南。 賴市長認為當然第一年的成果績效不是很大,但是卻讓我們看到美麗的未來,就像剛才的簡報中顯示南臺灣都市的人口成長最多的是臺南市,雖然人數並不是很多,只有2000多人,但是表示臺南市已經有環轉,是確定的方向,未來會繼續努力。 此外,賴市長強調在十大旗艦計畫中,有四項是最基本的,第一是土地通盤檢討,因為過去是臺南縣及臺南市,現在是直轄市,所以區域圖有必要重新檢討擬訂,以確定未來大台南建設進步的基礎。第二是治水,「水」的問題若沒解決,臺南市不會進步。第三是整合性、全盤性的公共運輸,臺南市絕對不能沒有捷運化的公共運輸系統。第四是工業區要繼續開發,賴市長並不主張開發新的工業區,而是將過去做不起來的舊有工業區重新改善開發。在此推動下,希望未來臺南會越來越好,不僅期待大家不斷提供寶貴的意見供市府參考,發揮最大的功能,並做好監督的責任,讓市政推動不斷的改進、進步。 26日「市政顧問座談會」計有市政顧問近2百人參加,會議開始首先由秘書長陳美伶針對市府團隊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做簡報,讓市政顧問更進一步了解市政的理念及方向,而會中顧問們也相當踴躍針對各項施政方針等議題提出建議,賴市長除逐一答覆外,同時也指示相關單位對於顧問提出的建議儘速瞭解辦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