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upn-temple-2-10-07-親愛的媒體先進您好, 台灣雲端社群觀測權威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了 全台月老廟人氣排行榜,歡迎引用,謝謝。 新聞稿如附檔,敬請刊登引用 脫魯計畫啟動! 全台人氣月老廟大公開 彩虹意識高升 兔兒神竄上榜單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有另一半的你或許正忙著籌劃驚喜計畫, 又或者單身卻樂於擁抱自由肆意的你,壓根不在意這個節日; 但若對這個即將到來的節日有些微惆悵失意的話, 不如參考老祖宗的方式,問天吧!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2015.11.1 ~2017.01.31之間,提及月老廟的相關討論進行分析, 告訴您全台人氣十大月老廟與戀愛世代的變遷。 人氣穩居第一的「艋舺龍山寺」月老神君, 討論次數遠甩其他廟宇之月老, 有不少民眾分享參拜經驗與隨後的戀愛故事, 其中不少民眾特別提及,龍山寺月老神君並無設置籤筒,若想解惑, 可藉由擲筊的方式詢問心中疑慮,如若真想抽籤, 則要轉而詢求同寺其他有設置籤筒之神祇, 切勿將籤筒與月老神君搞混在一起呦! 第二名則為以效率著稱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尊神, 討論中確實有許多以「效率」、「快速」等字眼為標題的相關文章。 除此之外,該廟宇發言人曾公開發表性向友善言論, 闢謠月老僅為異性戀牽線之誤傳,因此成為除了兔兒神之外, 最常被同志詢問之廟宇。 第三名為台中最負盛名的月老─「樂成宮」月老星君, 除了求姻緣的討論之外,討論占比最高為「求復合」之經驗文。 整體來看,以台北的月老人氣最夯, 第一及第二名的艋舺龍山寺與台北霞海城隍廟,合計聲量近萬筆; 而前五名上榜廟宇皆為建立超過百年的悠久古廟, 挾其累積的信仰名望,月老的人氣同樣高昂。 除了一般常見的月老廟外,第六名的「威明堂」 供俸因喜愛同性而成神的兔兒神,以「專屬同志的月老廟」為口碑, 雖建立時間短,且也非一般人熟知之神祇, 但在去年彩虹意識崛起時,因全台僅該堂供俸兔兒神, 在鎂光燈聚焦下,引發大量熱議,雖延伸的討論, 鼓勵懷疑與批評皆有,但也意外使人氣陡升至第六名, 超越許多歷史悠久的月老廟。 事實上,隨著時代的變遷,普世觀念隨著當代文化迭代、 進而潛移默化地改變。在面對性向議題, 即便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古廟如龍山寺與台北霞海城隍廟, 皆以開放正面的心態, 回答過去人們並不重視甚至想也沒想過的問題。 情人節即將來臨,不管您的感情狀態如何,是否有拜月老的想法, 與最愛的那人一起,不論是情人、家人或朋友都是幸福的, 就讓我們用更柔軟的心來面對世上的歧異,迎接情人節與每一天。

親愛的媒體先進您好,
台灣雲端社群觀測權威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了 全台月老廟人氣排行榜,歡迎引用,謝謝。
新聞稿如附檔,敬請刊登引用

脫魯計畫啟動! 全台人氣月老廟大公開
彩虹意識高升  兔兒神竄上榜單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有另一半的你或許正忙著籌劃驚喜計畫, 又或者單身卻樂於擁抱自由肆意的你,壓根不在意這個節日; 但若對這個即將到來的節日有些微惆悵失意的話, 不如參考老祖宗的方式,問天吧!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2015.11.1 ~2017.01.31之間,提及月老廟的相關討論進行分析, 告訴您全台人氣十大月老廟與戀愛世代的變遷。


人氣穩居第一的「艋舺龍山寺」月老神君, 討論次數遠甩其他廟宇之月老, 有不少民眾分享參拜經驗與隨後的戀愛故事, 其中不少民眾特別提及,龍山寺月老神君並無設置籤筒,若想解惑, 可藉由擲筊的方式詢問心中疑慮,如若真想抽籤, 則要轉而詢求同寺其他有設置籤筒之神祇, 切勿將籤筒與月老神君搞混在一起呦!

第二名則為以效率著稱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尊神, 討論中確實有許多以「效率」、「快速」等字眼為標題的相關文章。 除此之外,該廟宇發言人曾公開發表性向友善言論, 闢謠月老僅為異性戀牽線之誤傳,因此成為除了兔兒神之外, 最常被同志詢問之廟宇。

第三名為台中最負盛名的月老─「樂成宮」月老星君, 除了求姻緣的討論之外,討論占比最高為「求復合」之經驗文。

整體來看,以台北的月老人氣最夯, 第一及第二名的艋舺龍山寺與台北霞海城隍廟,合計聲量近萬筆; 而前五名上榜廟宇皆為建立超過百年的悠久古廟, 挾其累積的信仰名望,月老的人氣同樣高昂。

除了一般常見的月老廟外,第六名的「威明堂」 供俸因喜愛同性而成神的兔兒神,以「專屬同志的月老廟」為口碑, 雖建立時間短,且也非一般人熟知之神祇, 但在去年彩虹意識崛起時,因全台僅該堂供俸兔兒神, 在鎂光燈聚焦下,引發大量熱議,雖延伸的討論, 鼓勵懷疑與批評皆有,但也意外使人氣陡升至第六名, 超越許多歷史悠久的月老廟。

事實上,隨著時代的變遷,普世觀念隨著當代文化迭代、 進而潛移默化地改變。在面對性向議題, 即便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古廟如龍山寺與台北霞海城隍廟, 皆以開放正面的心態, 回答過去人們並不重視甚至想也沒想過的問題。

情人節即將來臨,不管您的感情狀態如何,是否有拜月老的想法, 與最愛的那人一起,不論是情人、家人或朋友都是幸福的, 就讓我們用更柔軟的心來面對世上的歧異,迎接情人節與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