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business -2015-03-09-03-媒體朋友們好: 商業發展研究院公布104年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SI)分數為101,燈號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與上月本院推估燈號吻合。本次亦分別推估104年2月與3月ISI指標分數,分別為102與101,代表著近期我國商業服務業景氣仍保持「穩定」的綠燈狀態。 分析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狀況,受限於農曆春節延後影響,該月商業表現較去年同月下滑,但在消費者信心持續攀升,國際油價下跌促使國內通貨膨脹壓力略減,與來台觀光人數維持熱絡,讓商業營業額下滑幅度有限。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汽機車業在車展促銷及年底換車潮影響,表現亮眼,顯示國人購買力仍強勁。人力薪資方面,受到去年基期較高影響,加班工時與平均工時皆呈現滑落,但商業服務業就業人口及淨進入率動能增加。整體而言,1月雖有季節性因素干擾,商業服務業景氣仍可維持熱度。

媒體朋友們好: 商業發展研究院公布104年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SI)分數為101,燈號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與上月本院推估燈號吻合。本次亦分別推估104年2月與3月ISI指標分數,分別為102與101,代表著近期我國商業服務業景氣仍保持「穩定」的綠燈狀態。 分析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狀況,受限於農曆春節延後影響,該月商業表現較去年同月下滑,但在消費者信心持續攀升,國際油價下跌促使國內通貨膨脹壓力略減,與來台觀光人數維持熱絡,讓商業營業額下滑幅度有限。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汽機車業在車展促銷及年底換車潮影響,表現亮眼,顯示國人購買力仍強勁。人力薪資方面,受到去年基期較高影響,加班工時與平均工時皆呈現滑落,但商業服務業就業人口及淨進入率動能增加。整體而言,1月雖有季節性因素干擾,商業服務業景氣仍可維持熱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