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our-2015-03-24-10-篆奇印藝-周悌書票印鑑展新聞稿 珠圓玉潤的刀刻, 微型版畫的融合, 創新風格匠心獨具。

篆奇印藝-周悌書票印鑑展新聞稿 珠圓玉潤的刀刻, 微型版畫的融合, 創新風格匠心獨具。 延續三月份花朵滿山搖曳的盛況,位於陽明山上,充滿人文氣息及歷史軌跡的草山行館,從3月24日(二)至4月5日(日)止,邀請到來自中國福州的篆刻藝術家-周悌老師於館內展出書票印鑑,以「篆奇印藝」為展覽主題,進行為期半個月的藝術創作,並於3月29日(日)下午兩點開放民眾於主行館美盧廳堂,欣賞周惕老師創作的過程及細節,並由老師介紹傳統的篆刻藝術,如何與西方的藏書票融合,集結成嶄新又龐大的一股勢力。 周悌為已故著名篆刻家周哲文之子,幼承庭訓,喜好書畫篆刻,印以秦漢為宗,兼收明清諸家。進駐於草山行館期間,周悌以壽山石做為藏書票的媒材,將秦磚、漢瓦、肖形印加以改造,與現代閑章相結合,並將油墨、國畫等顏料改為印泥,調製出十幾種顏色,藏書票琳瑯滿目,令人耳目一新。周悌其篆刻印章繼承傳統,在文字結構等方面獨具匠心;邊款則傳承了父親周哲文的獨特風格,以魏碑為主。 欣賞周悌老師的作品,總可發現小細節的琢磨與篆刻的微妙之處,圖像與文字搭配得天衣無縫,既豐富又不會過於複雜,簡單的象形文字和印章的輪廓相襯出中國古典文化的美妙,由繁化簡,染白為紅,每一處沾染了朱紅色的印記,如同烙印般將印藝的文化美學散播到每一位觀展民眾心中,達到兩相呼應、相得益彰的美好效果。 由春天跨至初夏,正是觀遊草山的好時節,當旅客來到草山行館,一同感受周悌-「篆奇印藝書票印鑑展」,將使造訪者忘記都市的喧囂,傾心陶醉於這雋永動人的中西文化合璧之旅,讓刻古流傳的印藝揭開這場藝術饗宴。 展覽日期:2014年3月25(二)至5月25日(日)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 09:30~20:3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草山行館(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洽詢電話: 02-2862-2404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營運單位: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