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how-2014-08-10-02-日本陶藝家用圓圈出對臺灣的愛 陶博館獨家呈現

日本陶藝家用圓圈出對臺灣的愛 陶博館獨家呈現   一圈一圈,圈出日本陶藝家黑川徹對臺灣的熱愛,他專為陶博館陽光特展室設計的系列作品,在陽光的灑落下,更顯特色,這些獨有的景色,只為陶博館的遊客獨家呈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8月24日止,在1樓陽光特展室展出「有機過程-黑川徹陶藝個展」。來自日本京都的黑川徹,在本次個展中,發表他在陶博館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駐村時的精心創作,引領大家用不同的角度觀看大自然的美與感動。黑川徹說,臺灣的環境充滿著熱情的氛圍,植物的形體也豐富多變,這些都是他駐村的靈感來源,而臺灣的陽光讓他的作品從較灰暗的色系轉換成亮色系,也是一種新的概念與改變。   本展共展出15件作品,其中《另一個園》是黑川徹最喜歡的作品之一,這是他在陶博館駐村時,假想放在野外的作品,它就像從土長出來的植物,有綠草的環繞,是最接近自然的作品。而高達320公分的《白糖之樹》則是本展中最大件的創作,聳立在展場入口處,不僅吸引眾人目光,也成為本展最多人合影留念的作品。黑川徹的創作還有一項特點就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鏤空圓形,他說,同樣的一件作品,用不同的角度經由圓洞看穿過去,就有截然不同的景色,這是他創作的概念之一,耐人尋味。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黑川徹把光、空氣、植物、空間與陶土融合,運用陶瓷雕塑的技法和幾何造形,表現他在臺灣的所見所聞,再透過陽光特展室特有的光影變化,使得作品在不同時刻欣賞時,都有其特別之處,來參觀時別忘了帶上相機,捕捉片刻的美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來欣賞。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