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bus-2014-01-03-無障礙計程車服務再升級

無障礙計程車服務再升級 車輛數達55輛及市立醫院設置臨停上下客區 臺北市去(102)年推出無障礙計程車服務輪椅乘客,為國內第1個提供無障礙計程車服務的城市,並有30輛車上路營運。今(103)年再接再厲,自1月起再加入25輛車提供服務,無障礙計程車總數已達到 55輛,更有助於提昇行動不便者交通服務的需要。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目前臺北市的無障礙計程車係以公開評選方式,評選車隊(台北衛星車隊)經營,自102年2月開始營運至11月30日止所累計訂車已達17,666趟次(不含路邊叫車);其中無障礙運輸服務趟次(服務輪椅乘客)為8,949次,無障礙服務比例超過50%,深受許多行動不便者的喜愛與好評。根據營運車隊與該處過去的訪查,大部分的乘客對於無障礙計程車的駕駛服務、車輛舒適度、整潔度及方便性等均感到滿意;亦有少部分乘客表示訂車較為不易及預約等候時間較長,主要原因仍是車輛數較少不利派遣。該處表示,103年1月起再投入25輛服務,相信對於民眾訂車便利性及等候時間將有大幅改善;另該處也要求車隊103年6月底前再增加75輛車營運服務,屆時總車數將可達到130輛。 其次,為了兼顧無障礙計程車停車及上、下乘客服務需要,該處亦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協助,於市立聯合醫院仁愛、忠孝、中興、和平、陽明及松德等院區設置無障礙計程車臨停區(與復康巴士共用),以增進行動不便者就醫便利性及提供更貼心的乘車服務;未來該處也會持續與衛生局協調合作,研議於其他醫院或重要需求據點,評估設置無障礙計程車臨停區。 目前無障礙計程車係採與一般計程車相同之費率標準收費,無額外加收費用;另為了減輕部分年長者及身障朋友搭車的成本負擔,臺北市的車內(台北衛星車隊)均裝有悠遊卡扣款設備,並比照敬老愛心車隊提供刷卡乘車補助(車資100元以下(含)補助16元,超過100元補助32元);在預約訂車方面可直接撥打台北衛星車隊叫車專線4128333,或公共運輸處0800-055850市話免付費專線叫車(進線後請按3),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