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upn-taipei city news-20/16 & 10/27 event-2012-10-18-13-走過耀眼六十年 晴光商圈文史紀錄特展10/16登場

走過耀眼六十年 晴光商圈文史紀錄特展10/16登場 最真實的記憶 穿越歷史軌跡 質樸溫潤的人情 10/26及27日雙城街15-5號上映 「牽阮的手」免費入場 你或許知道晴光商圈是本土及異國美食的集散地,也是各類琳瑯滿目舶來品的集中區,你也可能蜻蜓點水的聽過發生在晴光商圈動盪的事跡,甚至美軍陳納德與夫人陳香梅的動人愛情,但您是否能體會,晴光商圈走過六十年的風華,吸收四面八方的外來文化,擁抱著世界各地的遊子,呈現著和諧與多元的風貌,在驟變的環境中,堅持閃鑠著古今交錯的光輝。臺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表示,10月16日至28日,「晴光美好一甲子」商圈足跡記錄特展,將於中山公民會館展出,透過文史照片平面展,堆疊出充滿立體感的歷史輪廓,忠實呈現晴光商圈六十年來的發展脈絡,歡迎民眾呼朋引伴看展覽,一同來感受晴光商圈各時期的風采。 晴光商圈雙城徒步街商業促進會楊為榮理事長表示,你一定看過電影,但你是否知道,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最感人?走近文史照片展區,每一張照片,都如同電影般活靈活現,全是晴光歲月最精華的寫實記載,例如有一張城市街道影像,一輛傳統三輪車大搖大擺行駛在路中央,車上堆滿麻袋裝的貨物,道路旁還有懷舊的理容院、麵包店,以及電視劇中常看到的當鋪,這是雙城街古老的面貌,只能在照片中供人回味。現今的中山北路,以豪華的婚紗街聞名,編織著少男少女的新婚夢想,但您是否知道,這條被寫入暢銷歌曲的大道,日治時期,曾是天皇行走的敕使大道,天皇出巡的必經之地?當時的影像,也被相機記錄下來,灰白的照片在歲月洗禮下更加泛黃,對比今日中山北路的現代化,還是充滿復古的經典風華。 「晴光美好一甲子」文史紀錄特展將於10月16日至10月28日止,展場位於中山公民會館,透過圖書文獻、圖像、史料、人物誌、舊照片及文紙等文物陳列,以故事講述方式,將晴光商圈的歷史演變做一完整的展現。邀請民眾深入地方體驗感受晴光商圈文化。無米樂導演莊益增「牽阮的手」,亦將於10月26日及27日在雙城街15-5號上映,本片是一部呈現大時代下台灣小人物堅持理想的美德,令人動容的新紀錄片,可由片中瞭解晴光商圈在地的文化發展歷程,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免費入場。 另外,主辦單位臺北市商業處為慶祝晴光商圈六十大壽,推出「晴光玩味‧遊藝思」手冊,民眾只要手持「晴光玩味‧遊藝思」遊歷手冊,除了品嚐老店號與超人氣招牌美食,還可以安排知性的觀光遊覽路線,按圖索驥走訪各個史蹟景點,浸淫歷史街廓風華。憑手冊消費滿額還可以獲得集章,得以換領「晴光藝思」典藏明信片套卡,見證六十年的歷史縮影。 陳麗貞(kel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