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tour-2012-10-18-20-紅蝶翩翩飛起,探索自然驚奇! 10/20(星期六)和美山「紅蝶戲谷喜蹦蹦」活動,9:00星光草原集合。

紅蝶翩翩飛起,探索自然驚奇! 10/20(星期六)和美山「紅蝶戲谷喜蹦蹦」活動,9:00星光草原集合。 年年與黑脈樺斑蝶有約,!大家一起來賞蝶,這幾天蝴蝶非常多呦! 碧潭和美山的四月與十月是生態觀光雙高峰;螢火蟲在四、五月吸引近二萬人上山,搭捷運賞螢蔚為觀光新貌。其實半年後的紅蝴蝶(黑脈樺斑蝶)也是很吸睛的,賞蝶期可達一個月,自科會專業解說員駐點導覽,臺灣自然生態特色美麗呈現。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致力於「自然與人群相融合的技術」研究。十年來堅持「自然理則」、「生態工法」、「環境美學」構築步道、校園、農場,以和美山為例,現在這裡生態豐富,教育走向的美麗景點,已吸引國內外眾多遊客到訪。 前年團隊們在和美山打造的一個秘密花園--「紅蝶戲谷」,蝴蝶、螢火蟲、樹蛙棲地共構,是一個自然生態藝術最佳的展場。「種對樹、蝴蝶來!」這個花園的主角--美麗的紅蝶--黑脈樺斑蝶,因為志工種植牠的食草--臺灣牛皮消、蜜源--田代氏澤蘭而聚集。光輝的十月天,秋高氣爽,臺灣產的十三種斑蝶正儲備能量,花園裡蝴蝶翻飛,熱鬧非凡,每年此時我們要為牠們辦一場嘉年華會,祝福牠們都能度冬平安回。 紅蝶戲谷喜蹦蹦活動內容: 生態藝展--蝴蝶生態藝術展,三十餘種育蝶植物盆栽,及蝴蝶幼蟲、蛹的活體等著您來觀賞。 保育交流--庶民做生態,環保生保跟打麻將般生活化;「創作自然」、「新藝生態」、「構築蝶谷」技術賞析,心得分享。 森林探索--飛龍在天、空中奇緣私房蠻荒叢林路線公開,來吧!一起去探索大自然的驚奇! 和美山「星光草原」由新店區永業路81巷12號旁上山(登山口有停車場步行至會場3分鐘),可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再轉乘綠6公車至「美之城」站下車,沿著社區永業路81巷上山,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活動時間101/10/20/9:00~12:00(於碧潭吊橋西岸解散),免費活動須報名,保險、餐飲請自理。請用E-mail(twnt@nt.org.tw)報名,並告知參加人數,帶隊人姓名、手機。 相關網站:和美山生態筆記 報名專線:twnt@nt.org.tw。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 張聖賢0975-022-588敬邀 附件圖檔為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 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