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un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3-08-20-20-印尼文化嘉年華會 搭起台印友好關係

印尼文化嘉年華會 搭起台印友好關係 【新北市訊】為紓解外籍勞工思鄉情緒,新北市政府今(18)日於板橋體育館舉辦「2013印尼文化嘉年華會」,除邀請印尼搖滾樂團SLANK來臺獻唱外,還有傳統舞蹈團表演、園遊會等,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市長朱立倫前往會場與5千位印尼朋友們同樂,歡迎大家參加此次活動,並希望大家能渡過愉快的週末。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多元、開放、包容的社會,只要居住、工作在此的朋友,都是新北市大家庭的一份子。他感謝在新北市的3萬多名印尼朋友,對新北市及臺灣的貢獻,讓臺灣社會更為進步。 值得一提的是,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夏福利為感謝新北市對印尼同胞的友善,特別在開幕儀式中,切下象徵歡迎祝福之意「薑黃飯」送給朱市長品嚐,並致贈印尼國服「巴迪杉」(Batik,蠟染),市長則回贈新北市特色商品「天燈杯」,希望印尼與臺灣民眾建立友誼的橋樑。 另外,現場除慈濟人醫會提供免費診療服務外,勞工局還設計法令宣導遊戲及移工法令有獎徵答,讓印尼籍勞工了解本國法律常識,並舉辦摸獎活動,讓印尼勞工感受台灣人的友善。 勞工局指出,目前新北市外籍勞工人數高達6萬5千多人,其中印尼籍勞工有3萬1,641人,佔新北市外籍勞工總人數首位,對新北市的家庭及工廠貢獻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