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un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3-08-20-15-新北生技聯盟成立朱立倫期許與美日策略聯盟

新北生技聯盟成立朱立倫期許與美日策略聯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新北生技產業發展聯盟成立大會時指出,發展生技產業已成全球趨勢,新北市有2,114家生技公司,數量居全臺縣市之冠,新北市將從設備、廠房、人才培育及策略聯盟等各方面著手,打造最適合生技產業發展的環境,期許新北生技產業的投資金額達到每年成長9%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與新北市友好的日本神奈川縣及美國舊金山市,都是該國生技產業發展重鎮,希望透過友好的政府關係,促進新北市生技產業與這兩個城市策略聯盟。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李鍾熙說,新北市有非常多發展生技產業的條件,雖然颱風來襲,還是有很多會員出席大會表達支持,相信新北生技產業發展會蒸蒸日上。 經發局表示,為鼓勵業者加碼投資,市府提出七大產業驅動策略,包括爭取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區為生技服務創新聚落,支持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另外也與日本結盟,成立新北日本醫療產業合作平台,透過產經大學生技學院及創新學院培育高階人才。此外,更積極辦理海外拓銷團協助業者開拓市場,並導入技術資源,組成生技服務團協助解決企業經營問題、提供創投媒合、輔導興櫃等。 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在今年4月舉行發起大會,之後有強生製藥、雅博、台灣檢驗(SGS)、富享、台灣醣聯、台灣尖端、台美檢驗、畜產試驗所、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等業者及法人加入,目前已有84家會員廠商和個人,未來在會員數不斷擴增的情況下,將充分發揮產官研合作能量,打造新北成為生技產業高階製造與行銷重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