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4-04-14-【DIGITIMES新聞稿】DIGITIMES Research:1Q'14全球NB出貨年衰退5.5% 惠普、華碩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   傳統淡季與1~2月NB需求未能延續2013年第4季水準,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台廠與全球NB出貨(未含可拆卸式機種)季衰退幅度均較上季預估擴大,分別為13.8%與14.2%,年衰退幅表現雖為過去5季最佳,但仍達6.8%與5.5%,尚不足以確立NB市況已經回穩。   不過,惠普(HP)、華碩、蘋果(Apple)與聯想第1季NB出貨均已較2013年同期成長,前3者成長幅度更超過10%,為率先突破低迷NB景氣困境的品牌。宏碁、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Sony年衰退幅度則遠大於整體市場表現,其中宏碁尚處於組織調整與業務力鬆動期,三星與Sony則是受到淡出NB事業決定影響。   代工廠表現方面,前五大業者在第1季落後整體產業水準,鴻海則異軍突起,藉由爭取惠普教育標案訂單,第1季不僅成為惠普最大NB代工廠,其NB出貨量更重新站上200萬台,季成長超過100%。 【詳全文】 描述: 描述: http://mms.digitimes.com/report/2014/20140411-143/0000020145399_9_93IDNPLPFF.jpg 第1季全球前十大NB品牌NB出貨量季成長率除華碩外,其他均為負值。 年成長率為正的品牌為聯想、惠普、華碩與蘋果。 聯想1~2月出貨不如預期,3月刻意提高出貨量使整季出貨年成長為正。 惠普主因採取積極的競爭策略,並從教育訂單及商用市場著手。 華碩因低價機種持續一枝獨秀。 蘋果新款MacBook Pro with Retina上市並降價,以及落實讓配備光碟機的舊款MacBook Pro逐漸淡出市場策略,NB出貨年成長17%表現最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