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4-04-14-產訓合作、就業在握 65企業響應

產訓合作、就業在握 65企業響應 【新北市訊】新北市勞工局為縮短學用落差,協助失業勞工學習就業技能及為產業培訓所需人才,今 (14)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舉行「產訓合作、就業在握」記者會,現場邀請合作的企業代表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進行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藉由與企業的合作,強化職業訓練功能,提升失業勞工訓後就業機會,並協助企業解決人才缺乏的困境,共創勞資雙贏。 朱市長表示,勞工局職訓中心成立迄今大多採「先訓後用」的模式,訓後的就業率較為低,今(103)年起將以突破性作法,即先行開發企業所需人才職缺,再依企業人才需求,客製化規劃訓練課程,讓學員所學技能更符合企業所需,訓後即由企業直接進用,這樣的作法才能真正達到「用訓合一」的目標。本年度參與合作的廠商有傳奇網路、神腦國際、北聯電信、儒鴻、米塔國際、精誠科技等65家企業,提供518名職缺及參訓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職缺中多數企業薪資都近3萬元,打破22K低薪。 勞工局長 謝政達 指出,許多公司因業務擴充,技術性人才需求增加,卻常因人手不足影響產能,職訓中心此創舉不但對企業有很大的幫助外;並可提升民眾訓後就業率(由原平均50%就業率提升至80%)。公司提供出來的薪資是新進的員工薪資,若表現良好,隨時都可能調薪。畢業季將至,歡迎年輕人給自己一次機會,參與產訓合作專班提早就業。 除上述合作廠商外,勞工局所屬職訓中心將持續針對缺工企業規劃辦理產訓合作專班,有合作意願的企業可主動聯繫職訓中心,也請失業勞工要把握就業的好機會。因參訓名額有限,有願參訓者,請儘速報名,詳細課程資訊可撥打(02)89692150分機2122至2128洽詢或逕自職訓中心網站(http://www.vtc.ntpc.gov.tw/)查詢。 【新北市訊】新北市勞工局為縮短學用落差,協助失業勞工學習就業技能及為產業培訓所需人才,今 (14)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舉行「產訓合作、就業在握」記者會,現場邀請合作的企業代表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進行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藉由與企業的合作,強化職業訓練功能,提升失業勞工訓後就業機會,並協助企業解決人才缺乏的困境,共創勞資雙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