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upntoday-6/8-04-taipei county news-低碳生活 北縣樂活 環保鐵人三項在碧潭 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造成的無數環境災害,使永續經營與環保議題已經是新世紀國際社會最重視的課題。為了與全球脈動同步,推動低碳經濟的未來趨勢,並連結聯合國環保署2009年世界環境日主題「your

低碳生活 北縣樂活 環保鐵人三項在碧潭

【北縣訊】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造成的無數環境災害,使永續經營與環保議題已經是新世紀國際社會最重視的課題。為了與全球脈動同步,推動低碳經濟的未來趨勢,並連結聯合國環保署2009年世界環境日主題「your planet needs you – Unite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臺北縣政府環保局7日在碧潭舉辦「低碳生活、北縣樂活」活動。並邀周錫瑋縣長、金中玉議員、多位機關首長與所有縣民一起同樂。


縣長也特別邀請台灣家扶基金會弱勢孩童,自縣府搭乘全台首輛「低底盤電動公車」抵達碧潭的活動現場,與現場民眾一起以最實際的行動為地球盡份心力。製造廠商表示,電動公車的優點除了不會排放二氧化碳以外,省電(每公里0.8度)、車速與爬坡性能不比柴油車差,另外還有安靜無噪音、油門輕方便駕駛、低底盤方便民眾上下車等特點,將來若能夠普及化將可大幅改善都會區的生活環境。


縣長致詞時表示,有品質的生活環境,除了「乾淨、自然、美麗」以外,還要再加上低碳的概念。所有的數據與證據都顯示,臺北縣是全臺灣最致力於環保減碳工作的縣市,之所以這麼努力,除了對抗全球暖化、為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盡一分心力外,更實際的就是減碳可以為我們省錢、讓我們更健康。環保的概念不會離我們很遙遠,而是與我們生活周遭息息相關,生活中任何小細節都能夠做環保,隨手關燈、關電腦、拔插頭、改用節能燈泡、垃圾分類回收等,看起來是很小的動作,但是當所有人都一起朝這方向努力的時候,將會大大減輕環境的負擔,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


整場活動主軸包括:特殊精品自行車展示、環保鐵人三項競賽、綠色商品展、北縣環保成果展、資源回收、明星二手物交換等多項主題。環保鐵人三項競賽是整場活動的最大主題,串聯了「發電自行車耐力賽」、「樂活滑板車障礙賽」及「低碳划船大賽」,結合了運動健身與低碳交通的理念。活動將選出優勝前三名以及『低碳玩很大,低碳我最靚特殊造型獎』,使民眾在追求健康、環保的同時,也能激發無限的創造力。


這一次的活動以再生能源「生質柴油」為主,同時利用不耗能源的太陽能、風力及發電自行車提供活動攤位電力,並設置大型LED看板顯示當日活動提供的電源量,提倡再生能源的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