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upntoday-6/15-taipei city news-24-甘比亞班竹市市長拜會北市府 郝龍斌表示全力協助互動交流 甘比亞班竹市法爾市長(Mr. Samba Faal)昨(15)日至市府拜會。郝龍斌除了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臺灣與甘比亞一直維持友好的外交關係,他在擔任環保署長時,也曾捐贈環保

甘比亞班竹市市長拜會北市府 郝龍斌表示全力協助互動交流

甘比亞班竹市法爾市長(Mr. Samba Faal)昨(15)日至市府拜會。郝龍斌除了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臺灣與甘比亞一直維持友好的外交關係,他在擔任環保署長時,也曾捐贈環保車給甘比亞政府,而班竹市更是臺北的姊妹市,雙方若要加強交流,市府會全力協助。


法爾市長說,此次是他第二度到臺北訪問,上一次是在1998年出席「世界首都論壇」,對於臺北近年來的改變,他感到驚豔。此行他除了參訪故宮外,並至朱銘美術館參觀,16日將到士林夜市品嚐臺灣小吃。


甘比亞駐華大使朱瓦拉(Mawdo C. Juwara)則說,臺灣與甘比亞有正式外交關係,除了政府部門的交流外,他期盼雙方的交流能拓展至民間,如加強商業往來等。


拜會結束後,郝市長致贈「藍鵲交阯陶框飾」予法爾市長;法爾市長則回贈甘比亞傳統手製畫作及傳統服飾。法爾市長此次受外交部邀請來華訪問,於13日抵台,預計17日返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