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upn-president-05-08-01-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5月08日 蔡英文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現場。(4-1) 蔡英文總統聽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簡報,瞭解永安漁港建設規畫及成果。(4-2) 蔡英文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並致詞。(4-3) 蔡英文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現場。(4-4)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前往桃園新屋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時表示,新屋具有台灣非常獨特的「海客文化」,政府將努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打造永安漁港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簡報,瞭解永安漁港建設規畫及成果。   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至立法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時,遭陳抗民眾推擠導致肋骨受傷,因此,總統致詞時首先對市長表達慰問與不捨之意,希望鄭市長保重身體,繼續為市政打拼。   總統指出,新屋具有台灣非常獨特的「海客文化」。但是,在傳統的客家文化當中,海洋文化這一面較少被注意到。濱海的新屋區,超過85%的人口是客家人,有著不同於山林、丘陵的客家文化。這裡的傳統漁業,用牽罟的方式捕魚,再透過吹海螺的方式,呼喚同庄的客家鄉親一起收網。這不只是傳統漁業的傳承價值,更彰顯出客家鄉親互助的團結精神。希望未來永安漁港能夠順利取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把這樣團結、傳統、又充滿特色的海洋客家元素放進來,「把永安漁港打造成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   總統認為,很多建設早就該做,過去因為受限於經費而停擺,現在中央與地方要一起合力來完成,「永安漁港的建設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她強調,建設不分地區、地域,進步也不分藍綠。政府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每個地方的人民都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城鄉的發展能夠更為均衡。   總統重申,城鄉均衡就是前瞻,投資台灣就是前瞻。政府一定會保持穩健的財政紀律,絕對沒有債留子孫的問題,「我們只會把建設留給子孫,把希望留給子孫。」   總統說,「前瞻台灣,浪漫海客」,桃園市的新屋、觀音及大園等三個區域,都是台灣的「海洋客家文化鄉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客家的海洋魅力,能夠被更多人看見。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 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5月08日
蔡英文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現場。(4-1) 蔡英文總統聽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簡報,瞭解永安漁港建設規畫及成果。(4-2) 蔡英文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並致詞。(4-3) 蔡英文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現場。(4-4)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前往桃園新屋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永安漁港」時表示,新屋具有台灣非常獨特的「海客文化」,政府將努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打造永安漁港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簡報,瞭解永安漁港建設規畫及成果。
  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至立法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時,遭陳抗民眾推擠導致肋骨受傷,因此,總統致詞時首先對市長表達慰問與不捨之意,希望鄭市長保重身體,繼續為市政打拼。
  總統指出,新屋具有台灣非常獨特的「海客文化」。但是,在傳統的客家文化當中,海洋文化這一面較少被注意到。濱海的新屋區,超過85%的人口是客家人,有著不同於山林、丘陵的客家文化。這裡的傳統漁業,用牽罟的方式捕魚,再透過吹海螺的方式,呼喚同庄的客家鄉親一起收網。這不只是傳統漁業的傳承價值,更彰顯出客家鄉親互助的團結精神。希望未來永安漁港能夠順利取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把這樣團結、傳統、又充滿特色的海洋客家元素放進來,「把永安漁港打造成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
  總統認為,很多建設早就該做,過去因為受限於經費而停擺,現在中央與地方要一起合力來完成,「永安漁港的建設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她強調,建設不分地區、地域,進步也不分藍綠。政府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每個地方的人民都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城鄉的發展能夠更為均衡。
  總統重申,城鄉均衡就是前瞻,投資台灣就是前瞻。政府一定會保持穩健的財政紀律,絕對沒有債留子孫的問題,「我們只會把建設留給子孫,把希望留給子孫。」
  總統說,「前瞻台灣,浪漫海客」,桃園市的新屋、觀音及大園等三個區域,都是台灣的「海洋客家文化鄉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客家的海洋魅力,能夠被更多人看見。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