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led-2011-3-17-28-大友國際光電宣布正式與上海亞明燈泡合作,成立大友亞明光電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大友國際光電活動
ECFA議題延燒,其中以節能照明產業的發展最為亮眼。大友國際光電於3月17日舉辦兩岸簽約儀式,現場來賓眾多。大友國際光電宣布正式與上海亞明燈泡合作,成立大友亞明光電,會中並邀請上海亞明集團母公司上海儀電集團控股公司邵禮群副總裁與上海亞明劉經偉董事長跨海來台進行簽約儀式,象徵兩岸節能照明合作將提昇國內LED產業發展。

大友國際光電董事長王健全表示,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專業LED照明製造商,集研究開發、生產製造為一體的LED照明企業。此次與上海亞明合作,除了技術上的交流外,也將提前佈局兩岸節能照明市場的銷售通路,另外更將創立「大友亞明」品牌主要以專業照明為主,依不同的照明需求,做不同的服務。

大友國際光電將與上海亞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書,共同創立【大友亞明】品牌,雙方交互代理產品,集結雙方優勢、互用彼此特點及戰略地位,並以專業照明為主,提供專業客製化的照明服務平台,也將合作佈局兩岸節能照明市場的銷售通路,加速產業發展,達到互惠、雙贏的目標。

此次合作的上海亞明,創建於1923年,是中國第一家照明企業,也是中國第一個燈泡的製造者。“亞”字品牌,更是近一個世紀家喻戶曉的著名民族品牌。目前已成為集研發、製造、行銷和工程服務為一體的專業照明企業。去年配合上海世博的展出,打造煥然一新的黃浦江夜景,成為動感上海最亮麗的風景線,更在世博中國館展現用光影還原東方之冠的結構之美,用層層打光的方式模擬「褪暈效果」,讓人體驗見光不見燈、有光不眩光的獨特享受。

並於會中,大友國際光電也與、「光磊科技」、「興訊科技」等大廠簽署合作協議書,做為共同發展LED產業的策略伙伴,希能集眾人之力量,共同打造出台灣LED綠能產業的資源共享平台,並攜手帶領此產業跨出台灣,迎向國際,為台灣明星產業邁入一新紀元。

大友國際光電以科技為依托,希望能秉持中國傳統工藝精緻、創新的製作精神,結合LED新一代科技技術,嚴格的品質控管,並以節能為重點,創造出一種具有人文且溫暖人心,更適合人們的新一代環保、節能、安全的LED燈具產品。產品從研究開發到生產製造採一貫作業流程,為LED專業製造商,基於全球節能減碳風潮為必然趨勢,並擴大節電效益與強化服務,將陸續推出T5燈具、節能燈泡、CCFL燈具、CDM燈具等,應用於辦公室、商業、工業及道路景觀照明的產品,以便全方位服務客戶,成為整體照明方案規劃提供之專業廠商。
本次簽約記者會將特地邀請立法院長 王金平先生以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先生,共同出席見證。王院長表示:「台灣簽署ECFA,實有利多,而大友國際光電在這綠能產業LED裡,以後起新秀之姿,在短短兩三年不到的時間,卻可以得到如此耀眼的成績,獲得海內外大廠的支持及合作,像國內的光磊科技、興訊科技,及中國大陸的上海亞明。尤其是上海亞明,不僅擁有輝煌歷史且已成為首家可與美國照明技術相媲美的中國企業,更是中國最大的照明整合方案服務商,且所以我們大友國際光電在這些國內外大廠的支持之下定能如虎添翼,再創佳績。」
王志剛董事長更表示:「中國大陸在不斷發展經濟後,現在正提出擴大內需、和諧社會、環境保護等三大方向為目標,而台灣的地理、科技、人才和產業聚落優勢,正好可以和大陸合作,形成互補,共創兩岸雙贏。而對於這點,大友國際光電位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自2010年起跟中國大陸簽訂ECFA之後,兩岸間的經貿交流也跟著快速成長,而我們外貿協會也會更積極的幫廠商協助拓銷大陸內需市場,盡可能的讓台灣的公司更無後顧之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