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business-2011-3-17-24-球麥當勞將捐款兩百萬美金 賑災日本台灣「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捐出1-2月發票 幫助震災受難的家庭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球麥當勞將捐款兩百萬美金 賑災日本
台灣「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捐出1-2月發票 幫助震災受難的家庭



【台北訊】日本強震災難引起各國關注,全球麥當勞於14日宣布將捐款兩百萬美元(台幣約六千萬元),透過紅十字會國際聯盟捐出,為日本救災盡一份力量。全球麥當勞總裁Jim Skinner指出,「日本遭遇該國史上最大的地震及海嘯侵襲,震驚了國際社會,麥當勞希冀此項捐款能協助在日本的麥當勞員工及所有麥當勞的顧客早日從災難中站立起來。」
台灣的「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也宣布將捐出1、2月份在全省麥當勞餐廳募集的發票,發票中獎金額將透過日本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援助重創家庭和兒童。根據過去所募集的發票數量値預估,兩個月的發票總數約100萬張,而每張平均價值為NT$0.78,預估能募集70至80萬元捐款金額。
台灣「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元則表示,關懷兒童是基金會的使命與承諾,過去台灣歷經921地震或莫拉克風災時也捐助物資和善款賑災。而全台麥當勞餐廳長期推廣「捐發票」公益活動,主要的精神是希望結合麥當勞的顧客,一起攜手關心受難的家庭,也特別感謝麥當勞顧客的響應,希望此次捐出的1、2月發票將能協助日本受災家庭及兒童重振家園。


關於麥當勞
「麥當勞」是全世界快速餐飲服務餐廳領導品牌。1955年,世界第一家麥當勞由創始人雷.克羅克 (Ray . Kroc) 在美國芝加哥Elk Grove Village成立,金黃拱門下的美味漢堡和親切服務,立刻受到各界人士的歡迎。現在,全世界117個國家超過32,000家餐廳,每天為全世界6,400萬以上的人士提供超值美味的麥當勞餐飲!想要知道更多有關麥當勞及其最新產品的資訊,請參考台灣麥當勞的網站 www.McDonalds.com.tw 。

關於「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兒童醫療服務方案
『在台灣,每6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必須離開家園,踏上遠地就醫之路,他們的辛苦與需求值得關注.」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兒童醫療關懷服務方案,透過位於台北內湖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以及位於和信、台中榮總、埔里基督教醫院的「親子套房」,為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提供住宿關懷服務、一個出門在外的「家」,至今,已有1,798個家庭,19,735個病童與家庭人次受惠,以免費住宿與關懷活動,舒緩病童家庭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和沉重的交通住宿經濟負擔,期以穩定的環境提升病童治癒率!』更多詳情請歡迎電洽(02)2658-1300或瀏覽「台灣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官方網站 http://www.rmhc.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