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4-06-01-05- 海協會書畫交流團參觀陶藝雙年展 對陶瓷3D列印嘖嘖稱奇   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自5月2日開展以來,已吸引將近10萬人次參觀,連海協會書畫交流團都慕名而來,就是要一睹在亞洲首次展出的「陶瓷3D列印機」!   「3D列印陶藝」是以陶土層層堆疊的方式製成陶藝作品,是一項引領全球的全新技術,因此吸引海協會副秘書長鄭崇陽、知名藝術家,同時也是美協秘書長徐里及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杜滋齡、各省美協主席、副主席及一級美術師等30位書畫交流團員在昨(1)日上午到陶博館參訪,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海基會文教處處長劉克鑫及陶博館館長陳春蘭均陪同參觀。   海協會書畫交流團除了對「陶瓷3D列印機」與「數位拉坯機」相當有興趣外,以9片瓷板且會隨著不同的聲音頻率而變換顏色組成的《進化14.04》及利用特殊程式設計,並要使用平板才能體驗科技的《客耳刻》系列作品等,同樣吸引他的目光,更大為讚賞許多互動性的展品。團員們也紛紛表示,這次果然不虛此行,不僅在臺灣就能欣賞到世界級的陶藝大展,而且還帶來了全新思維,非常難能可貴。   鄭崇陽表示,他對跨領域的臺灣陶藝雙年展非常推崇,由於中國大陸的藝術家多以傳統藝術為主要創作方向,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陶瓷藝術與科技創意結合,大開眼界,對於藝術的未來性相當期待,一定會將這精彩的藝術文化分享出去,讓兩岸的藝術交流更上一層樓。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今年第一個規模最大的國際藝文大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匯聚全球5大洲,包含臺灣、英、德、法、義、美、墨、澳洲、南非、日、韓等21個國家,合計58位優秀藝術家的73組件作品齊聚ㄧ堂。全館免費入館參觀,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時間前來欣賞,更多展覽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海協會書畫交流團參觀陶藝雙年展 對陶瓷3D列印嘖嘖稱奇   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自5月2日開展以來,已吸引將近10萬人次參觀,連海協會書畫交流團都慕名而來,就是要一睹在亞洲首次展出的「陶瓷3D列印機」!   「3D列印陶藝」是以陶土層層堆疊的方式製成陶藝作品,是一項引領全球的全新技術,因此吸引海協會副秘書長鄭崇陽、知名藝術家,同時也是美協秘書長徐里及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杜滋齡、各省美協主席、副主席及一級美術師等30位書畫交流團員在昨(1)日上午到陶博館參訪,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海基會文教處處長劉克鑫及陶博館館長陳春蘭均陪同參觀。   海協會書畫交流團除了對「陶瓷3D列印機」與「數位拉坯機」相當有興趣外,以9片瓷板且會隨著不同的聲音頻率而變換顏色組成的《進化14.04》及利用特殊程式設計,並要使用平板才能體驗科技的《客耳刻》系列作品等,同樣吸引他的目光,更大為讚賞許多互動性的展品。團員們也紛紛表示,這次果然不虛此行,不僅在臺灣就能欣賞到世界級的陶藝大展,而且還帶來了全新思維,非常難能可貴。   鄭崇陽表示,他對跨領域的臺灣陶藝雙年展非常推崇,由於中國大陸的藝術家多以傳統藝術為主要創作方向,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陶瓷藝術與科技創意結合,大開眼界,對於藝術的未來性相當期待,一定會將這精彩的藝術文化分享出去,讓兩岸的藝術交流更上一層樓。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今年第一個規模最大的國際藝文大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匯聚全球5大洲,包含臺灣、英、德、法、義、美、墨、澳洲、南非、日、韓等21個國家,合計58位優秀藝術家的73組件作品齊聚ㄧ堂。全館免費入館參觀,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時間前來欣賞,更多展覽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