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upn-taipei city news-market-2013-03-17-14-市場節競賽活動起跑 南門市場推出「御定食便當」造勢

市場節競賽活動起跑 南門市場推出「御定食便當」造勢 「102年臺北市傳統市場節」今(16)日於南門市場展開第一場活動,南門市場自治會同步發表全臺首創的「傳統市場御定食便當」,一起為市場節活動造勢。南門御定食便當共有4款,分別由億長御坊、逸湘齋、老林記及隆記等名攤提供6-7道招牌菜,附贈特製紀念版鐵盒及復古花布包裝,原價399元,限量100份搶購價168元,一早就有不少民眾聞訊前往排隊等候,開賣不到10分鐘旋即銷售一空。 現場並安排『菜市仔估價王』活動,與民眾同樂,當場徵求15位民眾只要將估算南門市場最具代表性的10種人氣商品如隆記桂花鹽水雞、逸湘齋佛跳牆、億長御坊元忠雞湯、萬有全蜜汁火腿等之售價,估價最接近售價者即可免費把人氣商品帶回家,炒熱現場氣氛。 今(16)日同時舉辦3項親近市場競賽活動之初賽,除為四月13日、14日市場節主場活動暖身外,並希望能吸引年青族群親近傳統市場,初賽優勝者將於花博公園圓山廣場舉辦之主場活動進行PK決賽。其中募集大專院校各系所之學生前來爭奪廚神寶座的「大專生廚神料理競賽」,由來自臺北城市大學的林若雯同學勝出,林同學對烹飪相當有天份,2012年曾創下參賽前才學作粽子,首次參加粽子料理比賽,即獲臺北市「節慶家常米食嘉年華—台北肉粽大獎賽」冠軍,擊敗一堆飯店大廚和粽子店老闆娘,跌破眾人眼鏡。另東吳大學企管研究所有3位結伴來參賽的同學,所學雖是企管,仍積極學習廚藝,考取丙級廚師執照,其表現亦令人讚賞。 另邀請外國朋友到傳統市場進行叫賣趣味競賽的「Every外瘋市場競賽」,參賽者來自歐美及東南亞等國,比賽項目為叫賣徐家點心舖紫米芝麻包10顆,初賽積分最高的Holy來自美國,職業為編劇,Holy表示,以前對芝麻的印象,是在漢堡添加白芝麻來提味,這次吃到包子內餡黑芝麻,口感香郁,令她感到驚豔,另在叫賣時,現場民眾十分捧場,樂掏腰包相助,亦讓她再次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 最後上場的「市場小學堂」機智問答競賽,考題主要為採買食材的生活常識,一早就有媽媽帶著孩子在南門市場攤位前現場惡補採買知識,比賽結果有多位參賽者的積分相當接近,致須進入延長PK賽才選出5名小選手進入決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