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south area-2011-7-22-10-台灣好行」到屏東,QR-Code服務上路,行李不必再拖著走!

「台灣好行」到屏東,QR-Code服務上路,行李不必再拖著走!
全球環保意識高漲,連旅行也講究低碳。屏東縣政府一直與政府同步推動「低碳導向」的交通運輸環境。屏東縣政府去年已建構一個可以透過網頁、手機與語音電話,即時查詢公車位置資訊與預估到站時間的e-Bus系統,讓國人只要到屏東縣來旅遊,都能以最省時、省錢的方式玩遍全屏東。

今年更獲得交通部的「智慧台灣-聰明公車」補助計畫,將於7月29日推出「墾丁快線行李托運服務」,只要透過QR-Code系統的科技服務,國人搭乘墾丁快線不需要再提著笨重行李趴趴走。不論是想先到東港大啖海鮮或到海洋生物館來趟生態旅遊,通通不再受行李的限制,可以盡情享受一個沒有行李負擔,真正輕鬆、自由的自由行。

「墾丁快線行李托運服務」就是一個可以提供更便利、快捷、順暢的大眾運輸服務系統,目的當然是想降低國人開車旅遊的習慣,達到真正低碳又經濟的旅遊。何謂「墾丁快線行李托運服務」?當國人決定旅遊地點後,只要至特定飯店訂房時告知飯店人員有行李需托運。飯店就會發出一組QR-Code到旅客手機裡。只要國人抵達高鐵左營站後,到墾丁快線櫃檯以QR-Code確認行李托運資料。接下來全家人就可以擺脫行李負擔,一身輕便的到處去走走,邊吃邊玩,邊玩邊吃。

屏東縣政府配合交通部運輸服務計畫建立的「墾丁快線行李托運服務」,目的就是希望提升國人搭乘大眾運輸旅遊的意願,更為政府的交通運輸環境注入新活力,創造綠色交通,低碳旅遊,讓更多國內外遊客,體驗墾丁迷人的海洋、山林和陽光,以上詳情請詳閱http://ebus.pthg.gov.tw/PTCbusWeb/QRCode/QRCode.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