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21-13-新北新世紀.勞工好福氣 歡慶51勞動節

新北新世紀.勞工好福氣 歡慶51勞動節記者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交通局今天(21日)上午聯袂舉行「新北新世紀、勞工好福氣」記者會,宣布今年51勞動節各項慶祝活動,包括 4月29日 表揚各界推選的模範勞工,還將於30日舉辦「關懷勞工、回饋社會」公益嘉年華園遊會。記者會更邀請新北市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和模範勞工代表,一同為吉祥物「螞蟻小兵」揭幕亮相,感謝勞工朋友團結互助為國家社會的貢獻。



今天的記者會是由身著各行各行勞工服飾的舞蹈開場,勞工局長高寶華致詞時表示,今年勞動節適逢新北市升格,除選定 4月29日 於市府多功能集會堂頒獎表揚10位績優模範勞工、223位的模範勞工、1位失業勞工創業楷模、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5位資深優良工會幹部、18家優良工會、5家優良職工福利委員會及;30日還擴大辦理公益嘉年華活動,讓勞工朋友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裡,盡情享用地方名產、異國美食,另外各工會團體也提供義剪、鐘錶修理、糕餅試吃、視障按摩及算命等免費公益服務,以表達對勞工朋友一整年來的感謝與肯定。



隨後交通局長趙紹廉、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也上台致詞,趙局長特別說明27位優良公車駕駛,是經過全市1050位駕駛嚴格選拔出來,表現與服務態度皆是一時之選,他呼籲工會和公車業者應給獲獎代表適當鼓勵,感謝優良駕駛為公司爭取榮譽。



今年系列慶祝活動特別選用吉祥物「螞蟻小兵」作為勞工朋友的象徵,高寶華說,選用「螞蟻小兵」係取其分工合作、團結互助特性,表達勞工朋友對於社會的付出、貢獻,更是國家經濟成長的無名英雄。現場也由兩位局長、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和模範勞工代表共同揭幕亮相。



參與今天記者會的來賓包括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蔡英輝、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楊德福、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馮文建,以及績優模範勞工得獎代表陳成、簡明良、陳明藥、顏百成、林遠臣等。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吳錦煊也特別到場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