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0-27-07-藝術治療 小學生說出大故事

藝術治療 小學生說出大故事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但是怎樣的教育方式才能讓孩子學的開心呢?兒童家派對劇團今年參與行政院青輔會「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透過一群充滿活力的青年,與台北市大同區的小學合作,利用藝術教育、編排劇本與角色演練等方式,讓學童學習與同儕互動,藉由困境處理了解自我,得到心靈的成長。

隨著時代與經濟的改變,獨生子女、隔代教養的家庭問題,逐漸影響了孩童的成長過程與性格陶冶,為了培養這群未來主人翁獨立思考的能力,青年團隊與大橋國小及太平國小二所學校的老師合作,深入了解學童的背景,運用不同的戲劇元素,為每位孩子量身打造專屬的角色,藉由表演的方式說出自己的故事,並學習為他人著想的同理心。

參與這次活動的青年成員子玲說:『在每一次跟孩子的交流中,我深刻的感受到孩童的純真,在他們成長的同時,我也跟著成長。』、『孩子需要更多學習與鼓勵,更需要一個傾聽的耳朵,當他們真誠的與你分享秘密,你會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子玲也希望未來,能招募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青年行動團隊,持續協助這些孩子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

青輔會長年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每年都有數以百計的熱血青年用活力為社區付出,他們需要你的支持,同時也歡迎你的加入,一起為這塊鄉土打造更多元的未來。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