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upntoday-7/30-18-taipei financial news-金管會辦理「金融知識全國國中學生線上競賽及民眾抽獎活動」

金管會辦理「金融知識全國國中學生線上競賽及民眾抽獎活動」
金管會為全面推動金融知識普及工作,提升國人金融知識,防制金融犯罪,減少消費糾紛,促進金融產業發展,已建置「金融知識專屬網站—金融智慧網(MoneyWise,網址為http://moneywise.fsc.gov.tw)」,整合金融教育資源,並開發動畫及遊戲軟體,透過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學習環境,提供民眾學習金融知識,培養正確金錢及投資理財觀念。
為進一步提高推動金融智慧網之廣度及深度,金管會前已透過公開程序遴選出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為委託單位,辦理「金融知識線上競賽及抽獎活動,該活動將善用金管會今(98)年年初開發之「金融城探索之旅」動畫課程與「理財大富翁」遊戲內容,規劃國中組學生線上初賽、實體決賽及校際參與度競賽,暨不分年齡每月舉辦之抽獎活動。
在競賽活動方面,邀請對金融知識有興趣的全國國中學生報名參加「2009小小金融家—理財知識大車拼」,以4至6人組隊,並以隊為報名單位,線上報名參加線上初賽,線上初賽成績優勝前20名將參加實體複賽,實體複賽前5名將再參加實體決賽,俾選出最後優勝隊伍。競賽活動期間係由98年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同時為平衡城鄉差距及鼓勵偏遠與離島地區國中生踴躍參與,爰設有區域保障名額,涵蓋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高屏及宜花東(含離島)等六區保障名額各一名。

在抽獎活動方面,將會邀請對金融理財知識有興趣之全國民眾參加「2009金融智慧網-玩遊戲抽大獎」,只要進入「金融智慧網」網站,點選「金融城探索之旅」七個動畫課程中任一單元,並通過『達人試煉館』獲取金幣者,或參加「理財大富翁」遊戲通關者,不限次數,皆獲抽獎資格,而且通關次數越多,獲獎機率將會越高。抽獎活動期間預計由98年7月30日起至11月30日止,並在同年9月至12月的每月2日由電腦隨機抽出得獎者,獎品均為時下熱門的3C電子產品,相當豐富。
有關競賽及抽獎活動詳細辦法,均已公告於金管會建置之「金融知識專屬網站—金融智慧網(http://moneywise.fsc.gov.tw)」內,歡迎有興趣的全國國中學生至網站線上報名,更希望有興趣的民眾能上網瀏覽及參加有獎徵答,期待在各界共襄盛舉之下,達成強化我國金融教育宣導與普及金融知識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