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upntoday-7/29-16-taipei tourism news-台灣觀光論壇開講邀請重量級國際大師來台面授機宜

台灣觀光論壇開講

邀請重量級國際大師來台面授機宜

2009是旅行台灣年,交通部觀光局為了讓觀光業界掌握國際觀光市場最新脈動並吸取新知,特別規劃了以「觀光旅遊業再生與成長」為主軸的「台灣觀光論壇」,自8月至11月,每月都邀請重量級的國際大師來台演講,透過在各業界享有盛名的大師來分享經驗,希望帶給國內觀光業者新的啟發與創意,激盪管理思維。

論壇首場訂在 8月26日舉行,觀光局特別邀請日本最大旅行社JTB會長佐佐木 隆 先生來台,以「市場變遷與JTB改革經驗談」為題發表演講,分享JTB如何透過組織變革,以扁平化組織,更具效率地面對金融風暴中觀光市場的變動。

緊接著在 9月1日,亞太旅遊協會(PATA)企業溝通處長Mr. Dale Lawrence將從PATA觀點,透析在大三通後,台灣如何利用優勢成為東亞觀光轉運中心並發展新的旅遊產品,此外,Mr. Lawrence也將說明PATA預測未來亞洲觀光市場的情況與趨勢。

渡假村的投資開發與經營管理在國內一直是熱門話題,第3場演講(10月27日),觀光局邀請到全球頂級渡假村─悅榕(Banyan Tree)集團資深副總裁 張齊娥 女士來台,分享悅榕渡假村在亞太佈點及業務開發的決策考量經驗,並介紹悅榕集團經營國際渡假村的管理理念與模式。

曾在台灣工作,現任北京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暨中國奧美公共關係總裁Mr. Scott Kronick,將在 11月12日的演講中,告訴大家國際眼中的台灣魅力與品牌印象是什麼,同時也將分享其多年來從事品牌塑造的寶貴經驗,提供觀光業界跨界創新思考的機會。

每場演講也將請國內觀光業者、學者與國際大師對談,希望激盪出更多的火花,這4場都開放給觀光旅遊業界及學界免費報名參加,演講地點均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敦化北路240號B1),相關演講資訊及報名資格、須知等事項,請洽詢承辦單位聯合報系民聲文化傳播公司,電話:02-27681234分機2804,或上台灣觀光論壇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udnshow.com.tw/2009taiw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