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upn-temple event-05-06-01-感恩佛法伴前行 法鼓山園區朝山浴佛慶佛誕 將身心沉澱在三步一拜的佛號聲,用感恩的心,貼近幸福前行。近8百位民眾於6日上午7點起,陸續加入法鼓山為紀念佛陀誕辰,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步道舉行的朝山活動;大殿全日則有2千多位民眾參與浴佛,感受觀音道場賀慶佛誕的溫馨氣氛。法鼓山表示,明日(5/7)園區仍將舉辦「朝山‧浴佛‧禮觀音」,歡迎大眾闔家同為世界和平、家庭幸福祈願。 園區首場浴佛法會由常澹法師主法,帶領大眾讚佛、拜願,祈願人人得智慧、世界消災障。監香演柱法師並開示,佛陀示現人身成佛,即是提醒人們都具備成佛、修行的條件,透過人生可以體驗種種苦樂,瞭解苦是由煩惱產生。因此浴佛除了紀念佛陀誕辰,深層的用意則是要淨化身心,學習放下執著,讓心清淨單純,能像佛陀一樣,展現自利利他的佛性。 與三芝鄉親們一同前來的徐加興、林淑芬,特地帶著4歲的孩子,讓他體驗朝山、浴佛,夫妻抱持清淨、恭敬的心態,感恩佛陀開啟他們幸福的生活。倆人表示,由於接觸法鼓山的生命教育課程,逐漸瞭解佛法的好處,並在結婚之後,合作當起慰訪義工,希望能將佛法教育、關懷的本質,落實在家庭生活上。 陣陣的佛號,以及滿山遍布的香楓、百合,映襯著民眾身心的安定歡喜。首次參與朝山的楊仁惠就歡喜地說,終於圓滿10多年來,想在法鼓山園區朝山的心願,很感恩護持成就這座園區的法師、義工。她說朝山前心情是感動而興奮,當在三步一拜時,身心就逐漸和自然環境融合,慢慢地沉澱和大地萬物合一,這種體驗很棒,因此她還跟著後面梯次的民眾再次朝山。 92歲的蔡春美女士,領著四代同堂的15位子孫同來浴佛,精神相當良好的她說,長年素食,每天拜佛、念佛是她的健康秘訣,望著子孫將浴佛當成家族的定期聚會,她尤其感到高興。住在基隆的兒子蔡政杰說,家庭從祖父母輩就開始學佛,他和家人也會當義工,法鼓山的朝山、浴佛活動,則是年年參與不缺席,期望以佛法當成修福修慧的傳家寶。 在園區的朝山、浴佛活動後,法鼓山並邀請正在計畫浴佛節、母親節活動的民眾,可於下周5/14(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前往臺北市國父紀念館參加「心靈環保S.R.E」,家人們一起體驗有禪修方法的散步(經行)、浴佛,還有好玩的禪趣活動、好吃的懷舊美食,讓母親節和佛誕節,成為心靈的環保紀念日。活動查詢專區:http://sre.ddm.org.tw/。

感恩佛法伴前行  法鼓山園區朝山浴佛慶佛誕
將身心沉澱在三步一拜的佛號聲,用感恩的心,貼近幸福前行。近8百位民眾於6日上午7點起,陸續加入法鼓山為紀念佛陀誕辰,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步道舉行的朝山活動;大殿全日則有2千多位民眾參與浴佛,感受觀音道場賀慶佛誕的溫馨氣氛。法鼓山表示,明日(5/7)園區仍將舉辦「朝山‧浴佛‧禮觀音」,歡迎大眾闔家同為世界和平、家庭幸福祈願。
園區首場浴佛法會由常澹法師主法,帶領大眾讚佛、拜願,祈願人人得智慧、世界消災障。監香演柱法師並開示,佛陀示現人身成佛,即是提醒人們都具備成佛、修行的條件,透過人生可以體驗種種苦樂,瞭解苦是由煩惱產生。因此浴佛除了紀念佛陀誕辰,深層的用意則是要淨化身心,學習放下執著,讓心清淨單純,能像佛陀一樣,展現自利利他的佛性。
與三芝鄉親們一同前來的徐加興、林淑芬,特地帶著4歲的孩子,讓他體驗朝山、浴佛,夫妻抱持清淨、恭敬的心態,感恩佛陀開啟他們幸福的生活。倆人表示,由於接觸法鼓山的生命教育課程,逐漸瞭解佛法的好處,並在結婚之後,合作當起慰訪義工,希望能將佛法教育、關懷的本質,落實在家庭生活上。
陣陣的佛號,以及滿山遍布的香楓、百合,映襯著民眾身心的安定歡喜。首次參與朝山的楊仁惠就歡喜地說,終於圓滿10多年來,想在法鼓山園區朝山的心願,很感恩護持成就這座園區的法師、義工。她說朝山前心情是感動而興奮,當在三步一拜時,身心就逐漸和自然環境融合,慢慢地沉澱和大地萬物合一,這種體驗很棒,因此她還跟著後面梯次的民眾再次朝山。
92歲的蔡春美女士,領著四代同堂的15位子孫同來浴佛,精神相當良好的她說,長年素食,每天拜佛、念佛是她的健康秘訣,望著子孫將浴佛當成家族的定期聚會,她尤其感到高興。住在基隆的兒子蔡政杰說,家庭從祖父母輩就開始學佛,他和家人也會當義工,法鼓山的朝山、浴佛活動,則是年年參與不缺席,期望以佛法當成修福修慧的傳家寶。
在園區的朝山、浴佛活動後,法鼓山並邀請正在計畫浴佛節、母親節活動的民眾,可於下周5/14()上午8點至下午5點,前往臺北市國父紀念館參加「心靈環保S.R.E」,家人們一起體驗有禪修方法的散步(經行)、浴佛,還有好玩的禪趣活動、好吃的懷舊美食,讓母親節和佛誕節,成為心靈的環保紀念日。活動查詢專區:http://sre.ddm.org.tw/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張曜鐘 (02)2893-996664500927-063-577
  林雅櫻 (02)2893-996664490939-013-322
  張田沛 (02)2893-996664510921-582-0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