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bank-2014-07-23-11-臺灣銀行經理我國首次發行之「市庫券」業務

臺灣銀行經理我國首次發行之「市庫券」業務 臺灣銀行發揮代理各級政府公庫業務的經營特色,成功爭取新北市政府市庫券發行經理權,負責辦理市庫券一系列發行、招標、標售及登錄作業,同時接受新北市府授權,代理該府委請票券商辦理市庫券承銷事宜,堪稱票券金融市場一大創舉。 市庫券屬貨幣市場短天期融通工具,對新北市府未來財政規畫將能有效發揮降低舉債成本及彈性籌取資金的優異特色,同時擴大我國票券市場規模,有助於票券金融業務永續成長,共創臺灣銀行、新北市府與票券市場三贏大局。市庫券發行將比照現行中央銀行代理財政部國庫券發行作業,採標售方式辦理;市庫券為無實體方式發行,並由臺灣銀行協助新北市政府向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登錄,以利市庫券標售作業完成後進行款券同步交割及帳簿劃撥事宜。 臺灣銀行具中華信用評等公司twAAA優異之信用評等,該行將依我國票券金融管理法規範,接受新北市政府之委託,提供市庫券之信用保證,預期市庫券在該行的保證下,將能吸引票券商積極投標。首檔市庫券之決標利率,端視票券金融市場各票券金融公司之投標意願,以及整體貨幣市場新臺幣資金供需狀況而定。本次市庫券發行,臺灣銀行除扮演好市庫券經理暨代理行角色外,亦將運用所兼營票券商資格,積極參與市庫券承銷與買賣業務,新北市庫券之成功發行將可成為未來各地方政府短期籌資的新標竿。 另為新北市庫券首次發行之標售作業的順利進行,該行擬於103年7月24日舉行投標作業說明會,歡迎具票券承銷資格之票券金融公司或兼營票券商之金融機構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