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pei show-culture show-2012-10-22-14-2012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文博會績效卓越 打造台灣幸福經濟新榮景

2012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文博會績效卓越 打造台灣幸福經濟新榮景 2012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由文化部主辦,以「交響」為主題,自10月18日起至21日在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四天展期將於今日畫下句點,截至10/21日中午統計,參觀人次已達8.3萬人,成交金額累積突破2.2億元,展會績效穩步成長。 文化部許次長於閉幕致詞時表示,今年展會績效不僅在參觀人次與成交金額上超越前兩屆,在一對一與多對多媒合成果也相當豐富,英國V&A博物館、大陸創業成功的台商通路多樣屋用品公司等,都將引進台灣文創產品。展商也給予文博會肯定,有97%支持文博會繼續辦理。商業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大聲疾呼,台灣文創產業多屬微型企業,法藍瓷在初創時也僅有幾個師傅與一家店面,靠著政府支持扶助,現在成長為擁有4000多家店面的全球大品牌,台灣文博會是一個舞台、一個通路,讓微型的產業有機會能夠發光發熱。藝拓國際曾執行長也表示,本次文博會提供跨界資源,例如工藝與建築業者的結合,另外,文博會對傳統產業的轉型與創新亦有相當的助益,因此他大力支持文博會繼續辦下去,提供產業能夠內聚的平台。北藝風育成中心劉執行長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創意十足,卻苦無與市場接觸的機會,台灣文博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台灣的文創能夠永不止息。春雷創意顧問廖執行長表示,感謝文化部圓夢計畫創業補助,讓春雷有機會能夠實現理想,文博會讓文創同業能夠互聚在一起,激盪出創意的火花,而且逐年成長,是微型文創業者可貴的平台。 為鼓勵參展廠商提供民眾舒適的觀展與採購環境,大會頒發「最佳攤位展示獎」與「最佳人氣獎」。展後還有一場趨勢論壇,將於10月22日假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邀請法國Maison et objet now! design a vivre館Frederic bougeard策展人主講《國際展會趨勢與策略》,此為該館策展人第一次台灣獻聲,機會難得,歡迎會展同好踴躍參加。 2012台灣文博會凝聚產業實力,擴大聲量,成功帶領台灣文創品牌走向世界,未來將持續散發光熱,秉持打造華人優質生活理念,再創台灣幸福經濟新榮景。文博會期間活動資訊詳「2012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官網:http://www.iccie.tw/。 文化部許次長於閉幕致詞時表示,今年展會績效不僅在參觀人次與成交金額上超越前兩屆,在一對一與多對多媒合成果也相當豐富。 商業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大聲疾呼,台灣文博會是一個舞台、一個通路,讓微型的產業有機會能夠發光發熱。 頒發最佳攤位展示獎 頒發最佳人氣獎 文化部 文創發展司推廣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