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financial-stock-2010-7-27-08-櫃買中心歡迎新加坡優質企業來台考察特舉辦說明會,獲得與會新加坡企業熱烈迴響

櫃買中心歡迎新加坡優質企業來台考察特舉辦說明會,獲得與會新加坡企業熱烈迴響


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之效益逐漸發酵,在ECFA簽署後,台灣在與中國大陸經貿往來上居優勢地位,吸引新加坡優質企業來台投資及上市櫃,並組團來台考察。櫃買中心特於本(99)年7月27日與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共同舉辦「新加坡優質企業來台考察『台灣證券櫃檯買賣市場特色及優勢』說明會」,對於新加坡當地企業組織-老闆聯誼會自行組團(約40家企業,100人)來台考察,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本次說明會,除主辦單位櫃買中心陳樹董事長及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史亞平代表外,經濟部施顏祥部長、國貿局黃志鵬局長、金管會吳當傑副主委、證期局李啟賢局長等貴賓亦親自蒞臨致賀。

  首先櫃買中心陳樹董事長表示,櫃買市場在大家群策群力下,已具有高本益比、高週轉率、高殖利率的優勢,未來將更善用「服務」、「效率」、「創新」、「開放」、「信賴」、「競合」六大理念,繼續提升優勢、創造價值。此次至少已有10家直接表達上櫃意願,非常可貴,也繼續鼓勵新加坡企業將台灣資本市場掛牌列為籌資的重要選項,並善用櫃檯買賣市場的交易平台,更以「櫃台」兩字作「櫃(貴)在當下莫蹉跎,台星光明遍花果」的題詞,與本次來訪新加坡團及本次大會共勉之。

  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根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指標(BERI)顯示,台灣投資環境排名第四,在亞洲更排名第二,顯見台灣的投資環境優良獲得國際肯定,在兩岸ECFA簽署後,經濟部將掌握此契機爭取更多外商及台商來台投資。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表示,金管會將推動優質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櫃列為重要政策之一,並配合鬆綁相關法規,目前已見初步成效,加上台灣資本市場具備許多優勢、完整的金融服務產業及充沛的資本市場資金動能,可望吸引更多優質海外企業來台上櫃。本次新加坡考察團團長新加坡國會議員楊木光表示,新加坡台商近來多次呼籲新加坡政府儘早與我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希望未來台星兩國關係更緊密。

  最後,史亞平代表表示,這次會有10家新加坡優質企業直接表達上櫃台掛牌意願,確實難能可貴,兩岸政策趨向和平與和諧,台灣資本市場整體績效相當傑出,台灣投資環境更是持續改善及開放,相信藉由本次說明會,必能為台星兩國創造更大的綜效,這也是大家的共同期待。

上述與會貴賓致詞後,共有10家新加坡企業當場簽署「有意願來台申請上櫃聲明」,及2家新加坡企業與證券商簽訂輔導顧問協議書,另有許多新加坡優質企業對來台上櫃頗有興趣,積極規劃申請來台上櫃作業。

  另適逢兩岸ECFA甫經簽署之良機,經濟部國貿局黃志鵬局長亦於會中進行相關專題演講,期讓與會的新加坡企業瞭解台灣的投資環境及商機,以吸引其等來台投資,亦可增加來台申請上櫃掛牌的誘因。最後,櫃買中心再進行專題報告,介紹台灣證券櫃檯買賣市場之特色及優勢,期許作為前瞻企業的最佳選擇。

  藉由舉辦本次說明會,不但可使來訪新加坡企業菁英更加深入認識台灣櫃檯買賣市場,及充分感受櫃買中心全方位的服務與重視,更可吸引新加坡的優質企業來台掛牌,壯大我資本市場的規模,甚於台灣進行投資,為台灣創造產業競爭力及可觀的商機與就業機會,整體而言,本次說明會可謂相當圓滿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