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taipei dinner news-8-11-12-14-15-event-6-24-12-趨勢教育基金會十週年 向下紮根黃春明兒童劇

趨勢教育基金會十週年 向下紮根黃春明兒童劇

趨勢教育基金會於今年成立屆滿十週年,體現創辦人張明正、陳怡蓁夫婦兩人的特長,以「科技‧人文‧新趨勢」的信念,率先結合網路數位科技與實體活動的呈現方式,連年推出「向大師致敬」與「藝術家教育推廣」等系列活動,獲得各界廣大迴響,也樹立了大師雲集的文化印象。為了慶祝成立十周年,今年向國寶級小說家黃春明致敬,不但有文學展覽,更擴大展演黃春明的兒童劇《我不要當國王了》以及《小李子不是大騙子》,期許文學向下紮根。

大師雲集十周年的趨勢教育基金會,先後與白先勇、董陽孜、陳映真、蔣勳、奚淞等文藝大師合作。黃春明、董陽孜、奚淞、高希均、王榮文、韓良露、楊錦聰……等藝文界的重量級人士都出席慶祝茶會,趨勢教育基金會亦特別邀請金鐘獎導演溫知儀操刀製作「十年有成」影片,紀錄了基金會與大師們的合作經驗。而以張明正為首的科技界專業人士也到場祝賀,在人文氣息濃厚的明星咖啡屋共同見証科技與人文結合所創造的文化新趨勢。

張明正說:「文學的力量遠遠超越科技對人類的影響。當年我們全家居住在美國時,我讀了陳映真的《夜行貨車》,想像小說描述的畫面-那條長長的、黑黑的貨車駛向南部,我擲書一嘆,唉,不如歸去,於是就在大家拚命往美國跑的時候,我回到台灣創業。」

陳怡蓁表示:「大師們的創作風格迥異,但總呈現對人的溫暖與關懷。他們的作品是珍貴的文化資產,他們的人格更是春風化雨的必要元素,我們堅信新一代的文化創意需要這樣的營養與土壤,才能茁壯繁榮。」她進一步指出,「我們將秉持對文化的熱情,持續推廣藝文,今年八月與黃春明老師合作,展出他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文學創作,更有黃老師製作的兒童劇-《我不要當國王了》及《小李子不是大騙子》的演出。歡迎親子一同來欣賞具文學性、啟發性的好戲,共度美好的夏季。」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王童也表示:「我希望每年都能藉著大師級作家作品的展演,讓我們每年有個聚會提升文化藝術涵養,享受傳統與現代藝文之美。」

趨勢教育基金會首次與黃春明合作推出的兒童劇即日起已於兩廳院開始售票,
《我不要當國王了》8月11日、12日(星期三、四)、《小李子不是大騙子》8月14日、8月15日(星期六、日)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以推廣藝文為前提,票價相對親民,計有200、350、500元,歡迎向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或02-33939888)洽詢購票。演出詳情,請洽趨勢教育基金會網站(www.trend.org/2010master)或電洽02-27330510查詢。


活動主辦單位:

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與陳怡蓁夫婦,在成功打造趨勢科技為全球知名的網路安全專家後,於2000年成立趨勢教育基金會,分享趨勢科技成功的軟體開發與國際行銷經驗,同時致力推廣藝術文化,期許科技與人文兩相結合,灌注源源不絕的創意,創造台灣新趨勢!歡迎造訪基金會官網www.trend.org,共同創造科技.人文.新趨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