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20-taipei county news-低碳環保情人夜 縣長與太太環保鵲橋上相會

低碳環保情人夜 縣長與太太環保鵲橋上相會
【北縣訊】中國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北縣府八月廿二日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把愛分給地球 低碳環保情人夜」晚會,縣長周錫瑋偕同太太林珊珊與會宣導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觀念,兩人並牽手走過由漂流木架成的環保鵲橋。


包括縣長周錫瑋及其夫人林珊珊,縣議員王月明、陳錦錠、連斐璠、廖筱清、金介壽,以及導演吳念真、藝人卜學亮等貴賓廿二日都出席這場環保七夕嘉年華晚會,響應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節能減碳政策,現場還有醒吾中學學生及民眾約3,000多人參加。


環保七夕嘉年華晚會有園遊會、超偶歌手演唱,並有環保玫瑰義賣、創意環保服裝俏麗秀、環保鵲橋展示。與會的王月明、陳錦錠、連斐璠、金介壽等縣議員都穿上由鐵罐、吸管、塑膠袋、香菸盒等廢棄物創作的服飾上台走秀,縣長與太太則手牽手走過由漂流木架成的環保鵲橋。


一束環保玫瑰義賣喊到28,000元的高價,原來是出自縣長周錫瑋親繪製作而成,吳念真導演的環保花束也喊到22,000元,臺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的花束以20,000拍板成交。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綠色情人節活動,呼籲民眾以減少垃圾的環保概念慶祝情人節,用環保玫瑰代替鮮花,呼籲情人不只愛情人,更要愛地球。義賣環保花束所得將捐入內政部八八賑災專戶。


周錫瑋表示,隨著全球暖化氣候異常,選擇情人的標準應多增加「愛地球」的這項條件,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沒有了她,就沒有幸福。對於近來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嚴重災情及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問題,他也表示憂心,他強調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克服這些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