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upn-taiwan member of legislative yuan-04-23-07-徐榛蔚爭取 9.96億改善殯葬設施 政院點頭             立法委員徐榛蔚積極向內政部及國發會爭取下,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9.96億元「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可望解決偏遠地區殯葬設施的不足。   花蓮納骨塔不敷使用   徐榛蔚指出,全國各地都遇到納骨塔及環保植葬區不敷使用的問題,尤其在偏鄉地區,像花蓮縣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在5年內納骨塔就會額滿,而南區瑞穗鄉更是面臨奇美公墓土地不敷使用,受到當地族人反彈等問題。   她表示,過去殯葬設施示範計畫,4年共編列4億8000多萬,來補助地方政府興建火化場、殯儀館或殯葬設施,今年卻沒有了,預算更只有272萬5000元,連宣導經費都不夠,經她努力向內政部及國發會爭取,終於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   新城第一公墓有眉目   徐榛蔚表示,花蓮新城第一公墓計畫獲行政院花東小組核定第一期經費4500萬元通過,但今年內政部無配合計畫及經費,雖然花東基金可先施做,但只是部分建設,仍需要內政部的配合款。   徐榛蔚強調,無論如何她都要求內政部及國發會明年起一定要編列補助偏鄉及原住民地區的殯葬建設經費,感謝行政院有聽到偏鄉地區民眾的需求,於今年3月30日核定3年9.96億元的「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期盼未來預算在立法院順利通過,能解決偏鄉地區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







  立法委員徐榛蔚積極向內政部及國發會爭取下,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9.96億元「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可望解決偏遠地區殯葬設施的不足。

  花蓮納骨塔不敷使用

  徐榛蔚指出,全國各地都遇到納骨塔及環保植葬區不敷使用的問題,尤其在偏鄉地區,像花蓮縣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在5年內納骨塔就會額滿,而南區瑞穗鄉更是面臨奇美公墓土地不敷使用,受到當地族人反彈等問題。

  她表示,過去殯葬設施示範計畫,4年共編列4億8000多萬,來補助地方政府興建火化場、殯儀館或殯葬設施,今年卻沒有了,預算更只有272萬5000元,連宣導經費都不夠,經她努力向內政部及國發會爭取,終於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

  新城第一公墓有眉目

  徐榛蔚表示,花蓮新城第一公墓計畫獲行政院花東小組核定第一期經費4500萬元通過,但今年內政部無配合計畫及經費,雖然花東基金可先施做,但只是部分建設,仍需要內政部的配合款。

  徐榛蔚強調,無論如何她都要求內政部及國發會明年起一定要編列補助偏鄉及原住民地區的殯葬建設經費,感謝行政院有聽到偏鄉地區民眾的需求,於今年3月30日核定3年9.96億元的「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期盼未來預算在立法院順利通過,能解決偏鄉地區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