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CHARITY-2014-06-01-04-------------------------------- 共築悅讀環境 法鼓山慈基會捐助蘭陽偏鄉圖書設施 為助偏鄉校園提昇閱讀環境一臂之力,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30日上午10點於宜蘭縣政府,舉行對於縣內南澳高中、員山國中、三星國中、四季國小等四校圖書設備捐贈儀式,由縣府秘書長陳鑫益代表受贈。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表示,此次捐贈是法鼓山對於偏鄉關懷的響應,期望社會大眾為下一代共築和樂安穩的悅讀環境。 果器法師並說,法鼓山慈基會是以兼顧關懷與教育作為服務目標,該會長年透過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等方式,陪伴家庭面臨困境的學生,安心度過學習難關;此次與宜蘭縣府合作捐助偏遠學校圖書館設備,同樣是寄望藉由關懷資源缺乏的偏遠地區的實際行動,進而改善學生們學習與閱讀的環境,落實法鼓山大關懷教育的理念。 期望延伸、結合各界關懷和教育的願力,法鼓山慈基會此次主動與關注偏鄉教育的媒體連繫,深入瞭解偏鄉學校的問題需求,從而參考宜蘭縣府所提出的四季國小等四間校園圖書設備改善計畫,於評估後決定首先協助急需改善通風設備、光源照明、閱讀桌椅、視聽系統以及物品老舊有危險之虞的圖書館設施,提供修繕、採購所需的經費。 受贈的學校單位均出席觀禮,並轉達師生對於縣府及法鼓山體恤關懷學子的感謝。縣府祕書長陳鑫益表示,聖嚴法師於2008年提出「好願在人間」,呼籲大眾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即使是小的善願、小的善事都要做,正是社會安定人心的好方法。欣見法鼓山關懷蘭陽學子,希望未來能與更多民間團體合作,讓愛心牽引更多愛心,為共同推動閱讀教育而努力。 代表致贈的法鼓山慈基會副會長黃玉淑,除了感謝宜蘭縣府給予的學習機會,也分享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近日的開示內容,「人人心中都企求著平安,而求平安需要能先心安,每個人從自心做起,用自己的信仰,創造心靈環保的環境,保護自己的心,得到讓自己安心的力量,只有自己安心了,進一步,才能達到社會的安定」。 員山國中資設組組長陳進華說,該校隸屬中型,學生和經費都少,活動和教學卻不能缺乏,因此校方雖然相當惜福,但部分設備已超過十年,如麥可風線已用膠帶多次纏繞,仍常故障影響教學品質,室內空間也相當濕熱,因此很感謝此次能夠獲得全額補助,圓滿全校師生的希望。 希望營造學生、社區的書香氛圍,南澳高中圖書館主任黃文度說,學校是從國中升格,因此圖書館的使用空間、設備均有待提昇,由於校內學生多數家中並沒有書桌椅,因此校方也在夜間開放圖書館,期能幫助學生有處明亮、舒適的讀書環境,讓寶貴的青春時光都能樂在求學。

------------------------------- 共築悅讀環境 法鼓山慈基會捐助蘭陽偏鄉圖書設施 為助偏鄉校園提昇閱讀環境一臂之力,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30日上午10點於宜蘭縣政府,舉行對於縣內南澳高中、員山國中、三星國中、四季國小等四校圖書設備捐贈儀式,由縣府秘書長陳鑫益代表受贈。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表示,此次捐贈是法鼓山對於偏鄉關懷的響應,期望社會大眾為下一代共築和樂安穩的悅讀環境。 果器法師並說,法鼓山慈基會是以兼顧關懷與教育作為服務目標,該會長年透過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等方式,陪伴家庭面臨困境的學生,安心度過學習難關;此次與宜蘭縣府合作捐助偏遠學校圖書館設備,同樣是寄望藉由關懷資源缺乏的偏遠地區的實際行動,進而改善學生們學習與閱讀的環境,落實法鼓山大關懷教育的理念。 期望延伸、結合各界關懷和教育的願力,法鼓山慈基會此次主動與關注偏鄉教育的媒體連繫,深入瞭解偏鄉學校的問題需求,從而參考宜蘭縣府所提出的四季國小等四間校園圖書設備改善計畫,於評估後決定首先協助急需改善通風設備、光源照明、閱讀桌椅、視聽系統以及物品老舊有危險之虞的圖書館設施,提供修繕、採購所需的經費。 受贈的學校單位均出席觀禮,並轉達師生對於縣府及法鼓山體恤關懷學子的感謝。縣府祕書長陳鑫益表示,聖嚴法師於2008年提出「好願在人間」,呼籲大眾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即使是小的善願、小的善事都要做,正是社會安定人心的好方法。欣見法鼓山關懷蘭陽學子,希望未來能與更多民間團體合作,讓愛心牽引更多愛心,為共同推動閱讀教育而努力。 代表致贈的法鼓山慈基會副會長黃玉淑,除了感謝宜蘭縣府給予的學習機會,也分享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近日的開示內容,「人人心中都企求著平安,而求平安需要能先心安,每個人從自心做起,用自己的信仰,創造心靈環保的環境,保護自己的心,得到讓自己安心的力量,只有自己安心了,進一步,才能達到社會的安定」。 員山國中資設組組長陳進華說,該校隸屬中型,學生和經費都少,活動和教學卻不能缺乏,因此校方雖然相當惜福,但部分設備已超過十年,如麥可風線已用膠帶多次纏繞,仍常故障影響教學品質,室內空間也相當濕熱,因此很感謝此次能夠獲得全額補助,圓滿全校師生的希望。 希望營造學生、社區的書香氛圍,南澳高中圖書館主任黃文度說,學校是從國中升格,因此圖書館的使用空間、設備均有待提昇,由於校內學生多數家中並沒有書桌椅,因此校方也在夜間開放圖書館,期能幫助學生有處明亮、舒適的讀書環境,讓寶貴的青春時光都能樂在求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