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3-12-31-01-勞檢處客運駕駛工時專案檢查 3業者最高罰鍰30萬元

勞檢處客運駕駛工時專案檢查 3業者最高罰鍰30萬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30)日公布客運駕駛工時專案檢查結果,勞檢處針對轄內9家客運業者實施檢查,結果發現有5家業者違規,違規型態以超時工作最為嚴重,其中大有巴士、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重複違規次數已達5次以上,各裁處最高罰鍰30萬元。另未足額發給加班費有2家,勞工假日出勤未加倍發給工資則有1家。由於違規業者經常性違反工時規定,勞檢處將增加檢查頻率,希望透過重罰督促業者確實遵守勞基法相關規定,確保勞工權益。 勞工局長 謝政達 表示,客運業者應體認駕駛身肩旅客安全重責,尤其應注意駕駛的工作時間不能超過法定上限,適時根據路況安排駕駛員的班次、工時,並給與充分的休息時間,否則不僅影響駕駛自己的身心健康,更將嚴重影響社會大眾的用路安全。 勞檢處呼籲,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利用國道客運返鄉的人潮將比平日增多,客運業者的運量亦將同步提昇。為避免駕駛因超時工作釀成重大交通事故,勞檢處自即日起亦將對本次受檢的違規業者再次實施複查,希望能提醒及督促業者落實相關勞動法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