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2010-11-19-15-開平衛星課程 W Hotel主廚讓學生大開「味」界(開平餐飲)

開平衛星課程 W Hotel主廚讓學生大開「味」界(開平餐飲)

開平餐飲學校國際化衛星課程再增新「星」,即將在台灣開幕的國際集團潮牌旅館W Hotel主廚陸續到開平為學生開課,行政主廚鄺啟明18日親自示範「脆香魟魚」等三道新加坡料理,光是香料佐醬就使用多達30種,讓學生大開「味」界。

W Hotel屬喜達屋旅館集團,目前全世界37家W飯店,為了台灣市場,破例的將在飯店內開一家中餐廳「紫豔」,請來粵菜料理大師鄺啟明任行政主廚。鄺師傅曾任泰國東方文華酒店主廚,吸取泰式料理精華,他在開平廚藝教室,將泰國香料融入新加坡家常傳統料理做出的「新加坡辣椒螃蟹」和「肉碎湯板麵」,展現在傳統中創新美味的獨到工夫。

鄺啟明一一讓學生辨識香料,品嘗醬料,試吃料理。「台灣的食材和資源很豐富,你們很幸福,」他向學生說,但料理並不一定要用珍貴食材,「用心做菜最幸福!」要學生們多研究不同季節不同食材,要用當地食材融入各國料理,「肉碎湯板麵」原來是馬來西亞農村板麵,就是用心改良烹調,上了國際飯店菜單。他並舉例說,「有一天你在杜拜大飯店,要做菜時發現沒有你常用的辣椒膏怎麼辦?如果你對各種基本食材都很了解,就能在當地找食材自己調出來」。

台北W Hotel行政副主廚潘錦華,也在現場協助並提醒學生注意細節和步驟,坐滿示範教室近百個座位的學生說:這堂課豐收又精采。

這是開平衛星課程W Hotel系列講座的第二場。預定明年二月開幕的台北W Hotel主廚群,在籌備期間利用開平餐飲學校的「亞洲菜系推廣中心」以及「主廚之家」實習餐廰,進行料理研發和試作。開平的學生除了可以享有國際主廚的專題講座課程外,還有機會跟著參與見習。

餐飲「衛星課程」是開平課程特色之一,主要是以講座方式安排餐飲相關業界為年輕學子開課,提供開平學生加深、加廣學習,以及更多的探索機會,近來已開設的其他衛星課程包括:法國「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一書作者安娜‧卡卓﹝Anne Cazor﹞示範最新分子料理、將肯德基等品牌引進中國市場的王大東主講國際餐飲連鎖經驗,以及蘇杭名菜名廚示範、南洋料理講座、葡萄酒品味課程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