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upn-temple event-05-03-05-浴佛淨化心靈 法鼓山各分院5月接力慶佛誕 再過3天就是農曆4月初8,國定紀念釋迦牟尼佛誕辰的節日。法鼓山於30日上午9點半,從發源地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開始,直至5月中下旬,將在全球各分寺院、辦事處陸續舉辦「浴佛法會」,邀請民眾用感恩的心,浴心中的佛,讓心靈也能環保淨化,啟動生命的福氣與智慧。法鼓山全球浴佛資訊及線上浴佛:https://www.ddm.org.tw/event/buddha/。 法鼓山2017年首場浴佛祈福活動,由僧團鑑心長老尼在文化館大殿主法,引領大眾以《心經》、〈佛寶讚〉,讚歎佛陀到人間示現說法,啟動宇宙間的慈悲與智慧,為法會昇起莊嚴、安定的感動氣氛;數百位民眾稱誦著「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依序為悉達多太子像灌沐香湯,拜願迴向消除障礙得智慧,發起自利利人的菩薩道心。 藉著「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的〈浴佛偈〉,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師開示說,浴佛總令人歡喜,因為是在「洗自己內心的塵垢」。人人都曾想錯、做錯、說錯,所以需要福德、智慧已經圓滿的佛陀作引導,改變錯誤、消除障礙;佛陀說眾生都能修行成佛,而佛法就如同洗滌塵垢的法水,幫助人抽離困境、度過難關。因此要把握人身,在倡導正信的道場親近良師善友,發揮自己的福德智慧、創造他人的幸福快樂。 民國15年次的王雲銓說,皈依三寶後,已經連續15年參與浴佛,還維持天天誦經、拜佛的功課,他認為浴佛是發自內心對於佛陀的恭敬,能夠接觸佛法是難能可貴的因緣。抱著1歲多的女兒歡喜浴佛,王瑞文、謝淑雯感謝佛法讓家庭充滿和樂,謝淑雯說先生當義工後,心情變的開朗更樂於助人,使她決定也皈依三寶做義工,並且參加佛學課程,家人相伴互相成長。 繼文化館後,法鼓山安和分院、高雄紫雲寺,也同日進行浴佛祈福法會,民眾滿心歡喜將法師結緣的壽桃、香湯或環保用品帶回,與家人共享三寶加持的福慧平安。在5月的第一個周末,法鼓山於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還有「朝山‧浴佛‧禮觀音」;5/14母親節上午8點起,則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禪修心樂園」,伴民眾闔家共度感恩母親、感謝大自然的佛誕佳節。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張曜鐘 (02)2893-9966#6450;0927-063-577 林雅櫻 (02)2893-9966#6449;0939-013-322 張田沛 (02)2893-9966#6451

浴佛淨化心靈  法鼓山各分院5月接力慶佛誕
再過3天就是農曆4月初8,國定紀念釋迦牟尼佛誕辰的節日。法鼓山於30日上午9點半,從發源地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開始,直至5月中下旬,將在全球各分寺院、辦事處陸續舉辦「浴佛法會」,邀請民眾用感恩的心,浴心中的佛,讓心靈也能環保淨化,啟動生命的福氣與智慧。法鼓山全球浴佛資訊及線上浴佛:https://www.ddm.org.tw/event/buddha/
法鼓山2017年首場浴佛祈福活動,由僧團鑑心長老尼在文化館大殿主法,引領大眾以《心經》、〈佛寶讚〉,讚歎佛陀到人間示現說法,啟動宇宙間的慈悲與智慧,為法會昇起莊嚴、安定的感動氣氛;數百位民眾稱誦著「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依序為悉達多太子像灌沐香湯,拜願迴向消除障礙得智慧,發起自利利人的菩薩道心。
藉著「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的〈浴佛偈〉,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師開示說,浴佛總令人歡喜,因為是在「洗自己內心的塵垢」。人人都曾想錯、做錯、說錯,所以需要福德、智慧已經圓滿的佛陀作引導,改變錯誤、消除障礙;佛陀說眾生都能修行成佛,而佛法就如同洗滌塵垢的法水,幫助人抽離困境、度過難關。因此要把握人身,在倡導正信的道場親近良師善友,發揮自己的福德智慧、創造他人的幸福快樂。
民國15年次的王雲銓說,皈依三寶後,已經連續15年參與浴佛,還維持天天誦經、拜佛的功課,他認為浴佛是發自內心對於佛陀的恭敬,能夠接觸佛法是難能可貴的因緣。抱著1歲多的女兒歡喜浴佛,王瑞文、謝淑雯感謝佛法讓家庭充滿和樂,謝淑雯說先生當義工後,心情變的開朗更樂於助人,使她決定也皈依三寶做義工,並且參加佛學課程,家人相伴互相成長。
繼文化館後,法鼓山安和分院、高雄紫雲寺,也同日進行浴佛祈福法會,民眾滿心歡喜將法師結緣的壽桃、香湯或環保用品帶回,與家人共享三寶加持的福慧平安。在5月的第一個周末,法鼓山於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還有「朝山‧浴佛‧禮觀音」;5/14母親節上午8點起,則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禪修心樂園」,伴民眾闔家共度感恩母親、感謝大自然的佛誕佳節。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張曜鐘 (02)2893-996664500927-063-577
  林雅櫻 (02)2893-996664490939-013-322
  張田沛 (02)2893-996664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