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upn-premier-12-07-02-林揆:掌握未來產業先機 提升我國產業附加價值 日期:105-12-0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g

林揆:掌握未來產業先機 提升我國產業附加價值
日期:105-12-0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2016年12月7日林全院長出席第十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閉幕典禮及致詞。105.12.7s__3457031.jpg關心我國現階段科技發展及經濟轉型契機,行政院長林全今(7)日出席「第十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閉幕典禮時表示,四年一度的全國科技會議是為我國未來科技及產業發展進行定位,希望掌握先端技術與趨勢,提升我國產業附加價值,並帶動產業發展。

林院長指出,此次大會主題「智慧‧低碳‧健康‧永續」,呼應了政府現正執行的「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說明政府與產業有著共同的決心。

林院長表示,在全球化影響下,我國傳統產業受衝擊紛紛外移,造成就業機會減少、薪資停滯、所得分配出現差距。另由於,國內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的趨勢,也造成國家人力資源短缺,影響我國產業發展甚鉅。對此,政府應積極鼓勵科技與創新,提升國家產業的附加價值。面對電子商務、網路金融、物聯網、智慧機械、生物科技等的「未來產業」,我國也必須掌握先機。

因應未來社會與科技的發展,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政府首先應全面推動產業創新與數位經濟。其次要考慮永續發展與環境問題,發展永續、綠色、安全的科技。同時,我國也需積極培育數位經濟及跨領域的人力資本,找到能夠解決產業發展問題的人才。

林院長強調,政府希望打造適合科技研發的優質生態。除了鼓勵原創科技研發之外,也期待能改革國內評鑑制度,加強產、學、研各界的合作,創造促進科技創新的法規與環境,讓台灣的研發與創意具體轉化為商品或技術,進而源源不斷地帶動產業發展。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