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mayor-12-04-05- 國際志工日在即 朱立倫頒獎表揚衛生保健志工


國際志工日在即 朱立倫頒獎表揚衛生保健志工
發布日期:2016-12-03
截止日期:2017-01-02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新北市訊】 12 月 5 日為國際志工日,為表揚衛生保健志工的付出,新北市政府今 (3) 日於市府 6 樓大禮堂舉行「樂在新北志高無上 -105 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及團隊表揚典禮」,朱立倫市長頒獎時表示,感謝每位志工為了生命及醫療的無私付出。
 
朱市長表示,志工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恭喜獲獎的志工與團隊,市府透過表揚活動感謝每位志工的服務善行,也希望激勵更多的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朱市長說,擔任志工是快樂滿足的,衛生保健志工也格外辛苦,在醫療機構裡時常面對病患人生中最痛苦的階段,甚至死亡,志工們宛如活菩薩或人間天使,無私地付出愛心,讓病患或長者得以減輕痛苦,對此他特別感佩。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有 11 萬 6 千名志工,其中衛生保健志工逾 4,800 人。以今年獲獎的 518 位績優志工及績優志工團隊來算,總服務年資 4,700 多年,服務時數高達 78 萬小時,以 1 小時只用 133 元計算,產值也高達 1 億 3 百多萬元。
 
衛生局說明,本次頒發獎項包含板橋衛生所陳慧卿、三峽衛生所陳寶珠、臺北醫院詹麗華及耕莘醫院林詠宓等 4 位特殊貢獻獎;新店耕莘、永和耕莘醫院與衛福部雙和醫院 3 隊績優團隊獎,以及「永恆白金獎」(服務滿 10 年、 2,000 小時)、「長青銀質獎」( 5 年、 1,250 小時)及「馨芽銅質獎」( 2 年且服務時數 500 小時以上)共 514 位志工。
 
資料詳洽: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楊時豪 電話: 02-22577155 分機 2711 
聯絡人:陳光璞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電子信箱:an4534@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