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upn-vice president -new book-11-16-03-副總統出席《李遠哲傳》新書發表會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李遠哲傳》新書發表會,肯定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不僅是一位傑出的科學

  • 副總統出席《李遠哲傳》新書發表會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李遠哲傳》新書發表會,肯定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不僅是一位傑出的科學
家,也是一位滿懷熱情的教育家、哲學家與人道主義者,並為全人類做出卓越貢獻,期盼讀者能從傳記中學到「精益求精、止於至善與實事求是」的精神。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李遠哲院長在他人生中給了很多的指導,例如他處於困惑時李院長給予指點迷津,讓他做了最好決定;李院長是一位追求實事求是與「精益求精、止於至善」的重量級科學家,每位科學家都應從傳記中學習到李院長在研究科學的歷程追求「精益求精、止於至善」的精神。
  副總統說,李院長也是有教無類的教育家,除了指導學生外,中研院很多研究員都得到他的指導,從而成為好的研究員與指導者。一個好的哲學家對每一件事均能實事求是,也是追求智慧與真理者,例如柏拉圖、蘇格拉底及亞里斯多德等著名的哲學家,從大自然中尋找其中的奧妙,進而找尋如何增進人類的福祉。而李遠哲院長人如其名,亦是一位傑出的哲學家。
  副總統指出,李院長更是一位「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道主義者,從年少時便抱持「成為出色的科學家,與志同道合的人打造美好的世界」的信念,自美返台擔任中研院院長後,促使該院蓬勃發展,培育出許多人才;此外,李院長熱愛鄉土,也非常關心地球環境的變遷與全球暖化議題,致力為如何才能成功將人類社會帶入永續發展的道路付出心力,令人敬佩。
  最後,副總統表示,李院長一生都在追求使我們這一代與下一代有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今日《李遠哲傳》新書發表會,是為慶祝一位出色的科學家,也是滿懷熱情的教育家、哲學家與人道主義者,一個屬於全世界臺灣人傳記的出版,期盼大家都能從書中獲得啟發。
  包括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董事長黃榮村、撰書者藍麗娟及網球選手盧彥勳等人均出席新書發表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