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upn-president-11-11-01-總統接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1日

  • 總統接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1日
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3-1) 蔡英文總統向「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握手致意。(3-2) 總統接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3-3)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乙行,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讓臺灣有更強的競爭力,也聽取每位當選人分享在各自領域耕耘的感想與建言,期許年輕人勇於創業,為臺灣經濟累積更強大的動能。
  總統致詞時表示,「十大傑出青年」是臺灣社會非常重要的榮譽,已經有54年歷史,能夠獲獎令人羡慕。總統恭喜12位當選人成為臺灣青年的楷模,為個人和社會帶來正面能量,並感謝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對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堅持和付出。
  總統指出,每位當選人都是一時之選,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總統特別一一介紹他們獲選事蹟:周大鑫先生長期鑽研設備技術的研發,協助臺灣產業的轉型升級;簡韶逸教授致力於多媒體晶片的研究,對於臺灣智慧電子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江振誠先生以精湛的手藝在今(105)年七月成為米其林二星主廚。楊博宇先生長期致力發展社會企業及B型企業,獲得國際肯定;李美璇副教授全心投入C型肝炎病毒感染研究,促進了臺灣流行病學研究的發展;廖文華創辦人在臺灣各地設立「夢想之家」,用愛和教育陪伴弱勢青少年翻轉未來;網球國手詹皓晴同學在世界各地征戰、為國爭光,傑出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林子堯醫師長期關心本土文化,用繪畫和醫術助人;洪松銘先生則是站在第一線的救災英雄,對臺灣救護系統的研發,有相當傑出的貢獻;林詠凱教授長期積極研發生醫及農業技術,多次在國際發明展摘下金牌;何景榮教授以身為新住民二代為榮,關懷在臺移工的權益、積極為新住民發聲;蔡昇倫先生投入世界各地的災後重建,並開發救災產品,展現大愛精神。
  總統強調,每位當選人的努力,不僅讓自己、讓年輕人在這個社會出頭天,也讓臺灣有了更強的競爭力,能夠在國際社會出頭天,是臺灣年輕人的典範。
  總統說,「年輕人的未來,就是國家的未來」,不論是520就職演說或雙十國慶談話,她都強調這一點。今年五月以來,政府的施政主軸之一就是為年輕人的未來鋪路,讓他們可以走得比較平順。所以無論是年金議題、社會住宅、公托制度及長照十年計畫2.0等,都是要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此外,總統也談及,政府同時在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希望帶動產業的轉型升級,讓年輕人走出低薪、找不到優質就業機會的困境。臺灣的經濟需要年輕人拿出勇氣創業,現今臺灣大型機構的就業機會已經不足,需要再一波創業,而創業不是只以營利為目的,社會型企業也很重要,臺灣社會有很多面向需要年輕人投入,去創造個人對社會所代表的意義,才能累積出下一世代強大的經濟動能。
  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一行12人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及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柯智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