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mayor-11-17-09- 朱立倫表揚身障就業促進績優單位 善盡社會責任 發布日期: 2016-11-17 截止日期: 2016-12-17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 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7 )日上午出席「 105 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頒獎表揚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和職業重建等績優單位及人員, 肯定獲獎單位和人員的努力,扶持許多家庭也幫助了整個社會。 朱立倫市長在欣賞「黑門樂團」開場演出後表示,音樂帶給大家歡樂,而全部由視障朋友組成的「黑門樂團」所帶來的演出更是令人感動,身心障礙朋友付出加倍努力,堅韌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朱市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三重區光榮國中,在去年的運動會上由雙腳行動不便的陳治愷同學擔任班級大隊接力最後一棒,陳同學克服重重困難,在全班同學的陪跑支持下完成比賽,這就是最好的教育。 朱市長說,透過「黑門樂團」和陳同學的例子,證明身心障礙朋友最需要的是機會,儘管身體上有些不便,但是同樣可以完成工作,甚至做得更好,今日獲獎的單位和人員為身心障礙朋友開啟機會之門,不僅幫助了身心障礙朋友個人,更扶持許多家庭也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今日表揚項目包括: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績優單位、公務機關績優單位、支持性團體、庇護工場、職業訓練單位及績優身障職重人員等獎項,共 54 個得獎單位及人員獲獎,由朱市長頒發獎座公開表揚。 其中獲獎的梯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廠長和工程師本身皆為身心障礙人士,深知身心障礙朋友求職困境,因此陸續招募身障人士,目前公司員工人數 28 人,進用身障 5 名,平均年資 15.8 年,經過多年相處,一般員工和身障員工不僅培養極佳默契,公司內的每個人都能以簡單手語溝通,身障員工們皆能獨立作業,職場表現優異。 朱市長說,機關和企業團體進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只是依照法律規定,更是身為社會一份子應該付出的努力和愛心,今日獲獎的機關團體和個人,雖然都只是社會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大家的努力值得最高的肯定,也期許更多企業投入資源營造適合的工作環境,讓身心障礙朋友發揮所長,在職場發光發熱。 資料詳洽:勞工局 身障就業輔導科 盧志銘科長 電話: 1999 或 (02)2960-3456 轉 6327


朱立倫表揚身障就業促進績優單位 善盡社會責任
發布日期:2016-11-17
截止日期:2016-12-17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7 )日上午出席「 105 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頒獎表揚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和職業重建等績優單位及人員, 肯定獲獎單位和人員的努力,扶持許多家庭也幫助了整個社會。
 
朱立倫市長在欣賞「黑門樂團」開場演出後表示,音樂帶給大家歡樂,而全部由視障朋友組成的「黑門樂團」所帶來的演出更是令人感動,身心障礙朋友付出加倍努力,堅韌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朱市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三重區光榮國中,在去年的運動會上由雙腳行動不便的陳治愷同學擔任班級大隊接力最後一棒,陳同學克服重重困難,在全班同學的陪跑支持下完成比賽,這就是最好的教育。
 
朱市長說,透過「黑門樂團」和陳同學的例子,證明身心障礙朋友最需要的是機會,儘管身體上有些不便,但是同樣可以完成工作,甚至做得更好,今日獲獎的單位和人員為身心障礙朋友開啟機會之門,不僅幫助了身心障礙朋友個人,更扶持許多家庭也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今日表揚項目包括: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績優單位、公務機關績優單位、支持性團體、庇護工場、職業訓練單位及績優身障職重人員等獎項,共 54 個得獎單位及人員獲獎,由朱市長頒發獎座公開表揚。
 
其中獲獎的梯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廠長和工程師本身皆為身心障礙人士,深知身心障礙朋友求職困境,因此陸續招募身障人士,目前公司員工人數 28 人,進用身障 5 名,平均年資 15.8 年,經過多年相處,一般員工和身障員工不僅培養極佳默契,公司內的每個人都能以簡單手語溝通,身障員工們皆能獨立作業,職場表現優異。
 
朱市長說,機關和企業團體進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只是依照法律規定,更是身為社會一份子應該付出的努力和愛心,今日獲獎的機關團體和個人,雖然都只是社會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大家的努力值得最高的肯定,也期許更多企業投入資源營造適合的工作環境,讓身心障礙朋友發揮所長,在職場發光發熱。
 
資料詳洽:勞工局 身障就業輔導科 盧志銘科長 電話: 1999 或 (02)2960-3456 轉 63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