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upn-legislative yuan-president-11-09-03-接見印度台北協會史達仁代表 蘇嘉全:推動簽訂經貿協定 促進合作契機 *內容:

蘇嘉全院長今(9)日在管碧玲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陪同下,接見印度台北協會史達仁代表(Sridharan Madhusudhanan)、裴曼如(Banu Prakash)、馬經儒(Gince Kuruvilla Mattam)兩位副代表等一行。

蘇院長表示,印度在這一、二十年來進步非常快,在科技等方面發展快速,且印度在傳統文化上也積極發展,蘇院長以印度最知名的寶萊塢(Bollywood)電影為例,內含印度文化及現代科技,加上每一位明星都擅長唱歌跳舞,印度風格讓全世界都非常震撼。蘇院長也提到我國觀光局在今年6月份邀請15位寶萊塢明星來台灣拍攝觀光月曆和節目影片,向國際宣傳台灣,以帶動更多印度民眾來台觀光,並增加彼此交流機會。

蘇院長指出,8月份接見了印度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會談中提到目前台灣與印度尚未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致使台商前往印度投資的成本高於日本、韓國,因此,希望印度國會能促成兩國早日洽簽ECA等合作協定。而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下,不只是投資,包含人才的培育都是要互相交流的,因此台印兩國如能簽署經貿協定,合作契機就會產生。

蘇院長說,台灣現今很缺乏人才,如印度學生來台灣學習後能夠留在台灣貢獻所長,對台灣企業是很大的幫助。其次,台灣經濟發展以中小企業為主,中小企業有各自的結合鏈與聚落,未來如果史達仁代表在台灣能夠努力跟企業串連,雙方經濟合作政策將更密切。

史代表表示,印度經濟正不斷地進步,現在也正是台印雙方合作的契機,尤其台灣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印度也推出向東方行動政策,政策彼此間正好互惠互利,可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史代表指出,目前雙邊關係發展需要三要素,第一是了解印度的台灣朋友;第二是了解台灣的印度朋友;第三是需要成功的典範跟經驗讓我們來學習,透過這三要素以及雙邊國會上的緊密交流,可以促使台灣中小企業的產業供應鏈集體到印度來設廠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