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upn-economic-11-17-02-創新趨勢論壇 掌握全球創業契機、創新趨勢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


:::

即時新聞

2016國際創新趨勢論壇 掌握全球創業契機、創新趨勢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中小企業處  發布日期:2016-11-17 下午 03:50
另開視窗,連結到圖1:蔡英文總統出席2016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開幕活動(中為蔡英文總統,依序左起法國在臺協會主任紀博偉、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計畫代理特別代表Thomas Debass、數位時代發行人何飛鵬、數位時代社長陳素蘭、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經濟部主秘陳怡鈴、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梅健華。)(jpg檔)
臺灣創業生態圈逐漸步入科技、資源、市場、生態快速改變與整合的「+」世代,經濟部特於今(17)日在花博園區爭豔館舉行「2016國際創新趨勢論壇」,該論壇與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合作,聚焦三大議題─Follow!國際趨勢;Catch!關鍵技術;Connect!創新世代,及四大關鍵─虛實整合、以大帶小、新舊交替、軟硬資源為主軸,邀請國際級創業領袖以國際視野切入,綜合國際間矚目的議題及焦點,讓臺灣新世代創業家接軌最新關鍵技術,帶領創業圈邁向嶄新的成長里程碑。

  本次大會由蔡英文總統擔任開幕貴賓,蔡總統於致詞時指出,在社會創新的氛圍下,政府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未來將透過「數位國家、創新經濟」、「五加二產業創新」等計畫打造創新市場,並全盤檢視修正公司法、鬆綁外籍人才來臺等相關規定,推動臺灣產業之創新轉型升級。同時勉勵青年創業家們,在年輕時失敗是一種資產,無論是正起步的青年朋友,或是極力創新的中年朋友,都能一起努力為臺灣帶來翻轉的力量,而政府將以更開放且願意改變的態度,促成跨部會、中央與地方的結合,帶領臺灣走向創新的宏觀思維。

  為支持創新創業育成,經濟部陳怡鈴主秘親臨中小企業處設置之育成20主題館,近距離體驗「數位內容」、「雲端應用」、「物聯網」、「生技醫療」、「綠能環保」、「精密機械」等20組育成團隊魅力並對在場的育成夥伴加油打氣。這些團隊像是奇銳科技以全新型態浮空投影桌遊,打造國際桌遊領導品牌,結合時下最夯的桌遊玩法,並可減少眼睛直視平板藍光的影響,深受小孩子的喜愛;禾力科技則首創亞洲首間無線充電軟、硬整合服務企業,成為全球無線充電代表品牌;勝典科技則透過VR互動虛擬實境打造沉浸式實驗場景,提升學習樂趣與具體成效。

  今年適逢中小企業處推動鼓勵全國公民營機構設立育成中心20年,目前全國已計有超過160所育成中心,形成完整的育成價值鏈,已累計培育逾12,000家企業,維持及新增超過26萬個就業機會。南港軟體、南港生技、工研院、交大、朝陽科大及高應大等7所育成中心,陸續取得歐美育成機構國際軟著陸認證,而交通大學之育成培育績效,獲得UBI(University Business Incubator)評比為全球排名第7,更是UBI於2015年排名為亞太地區加速器第1名之殊榮,在在顯示出臺灣有豐沛的育成輔導能量。

  為讓民眾更快速找到最適資源,中小企業處升級「青年創業及圓夢網」2.0版(http://sme.moeasmea.gov.tw/startup)線上創業服務單一入口網站,搭配0800-589-168免付費創業諮詢服務專線,並設立實體一站式創業服務據點─行政院青創基地,發揮HUB角色,提供創業服務一條龍,11月23日將服務延伸導入中、南部,連結在地創業育成能量及創業社群,設立行政院中、南區青創基地,象徵政府支持全國創新創業與共創未來,歡迎有志創業的朋友們善加運用。

  2016 Meet Taipei創業嘉年華展期為11月17日(星期四)至11月19日(星期六),19日亦有「女力i創業-跨界國際論壇」接續登場,邀請具國際創業經驗的女性創業家分享,歡迎一同參與。

沒有留言: